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出台六条措施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

更新:2020-03-10 15:32:5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赵明月 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近日,渠县出台六条措施,促进留守在家的农民工有序返岗、就近就业创业。

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依托村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农民工服务站(点),设置农民工返岗就业创业宣传专栏(专区),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党建微信QQ群等载体,广泛宣传解读市、县有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精准建立信息台账。乡镇(街道)组建专班对农民工信息台账进行核对梳理,确保对每名农民工的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外出返岗务工、留乡就业创业意愿等具体信息全面掌握、准确登记,并适时动态更新,为分析决策和服务保障提供精准的信息和数据支撑。

强化就业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全面统筹解决重点企业、产业基地、乡村车间和重点民生项目等用工难题。推行定向招聘、代理招工和以工招工等模式,做好农民工网上报名、现场面试、健康证明等服务保障工作。

支持自主创新创业。鼓励支持农民工发展特色产业、领办(创办)家庭农场(林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帮助创业农民工协调土地等生产要素保障,落实补贴、费税减免、金融支持等政策。

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将35岁左右、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农民工及时纳入“全县一村两名后备力量培养计划”,安排他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拆迁安置、乡村治理、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

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把抓紧抓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谋划推动、亲自督促落实,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留守在家的农民工充分就业创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