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价格惠民专项行动护航香椿交易

更新:2020-03-10 10:14: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作为大竹名片的“香椿”,素有“树上的蔬菜”之美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餐饮业不景气、物流成本增高的因素,影响椿农的“钱袋子”。大竹县市场监管局价格惠民专项行动突出“三强三保”机制,促使香椿交易红红火火,让椿农腰包“鼓起来”。

强巡查,保护椿农。张贴提醒告诫函,做到预警在先;坚持日常巡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坚决打击压级压价、串通压价,杜绝抬价抢货挤占市场和串通罢市压价等扰乱收购秩序的不良行为;推行收购商报到制,取缔主体资格不合法的收购商;收收购点位明码公示收购价格,严禁暗箱操作收购价格;若有违反提醒告诫函,实行行政约谈,确保椿农利益最大化。

强宣传,保护椿商。大力宣传疫情对餐饮业、包装物资准备、交通运输、冷链运输费用带来的不利影响,干预椿农价格预期;引导教育椿农规范生产、分类采摘、合理销售,干预椿农的心理预期;发布香椿收购质量标准,批评教育椿芽浸水、掺杂香椿枝等不道德行为,并列入失信名单,确保椿商的积极性不受伤害;主动对接终端市场,随时掌握市场行情,及时发布大竹县椿芽收购指导价,确保香椿鲜芽收购市场的活跃稳定。

强查处,保护合法。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严格查处使用失准和超过检定有效期的计量器具行为,坚决打击收购信息不透明、收购价格不公示,蒙蔽欺骗椿农行为;劝诫警告椿农过度包装、芽中掺枝、椿芽浸水的行为,促使购销双方诚信交易,保护双方合法利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巡查收购点位80余个次,未发现坑农和坑商行为,现香椿交易十分火爆,单日交易量达10000公斤以上。

(李桠南、冯仁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