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东方快评丨“火线提拔”重点在“火线”

更新:2020-03-10 09:22:29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袁长琼   编辑:袁长琼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一位“90后”女干部因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出色而得到提拔,引发关注。很多人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快速提拔”上面,却忽视了“火线提拔”的重点在“火线”二字。

“火线”危难之间直击的是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度。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顺风顺境中很难看出一个干部的真实政治素养,但是在危难时刻却可以直击叩问一个党员的忠诚——是不是听党的话、对党忠诚,始终做到言行一致,维护党的决定。在疫战中党员干部的忠诚不是靠三言两语的表态来显示的,而是要拿出视死如归的决心,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去践行对党的忠诚之心。

“火线”困境之中检验的是党员干部对责任的担当心。

在“战疫”的第一线面临的不仅仅是生死的考验,还有对责任的态度。敢于上战场是一种勇气,但真的能够拿着枪冲锋陷阵、迎难而上的才是真豪杰。在“战疫”一线中也有贪生怕死、拈轻怕重、只想出风头不想做贡献的干部,这样的干部在一线“假装”不怕死、不怕难,但却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拔腿就跑,遇到困难的时候绕道就行。在“火线”中提拔的干部,关键就是看到在烽火硝烟中是不是能够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去答好“战疫”这场考试“现场题”。

“火线”纷繁之时考验的是党员干部为民的赤子情。我们党员干部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这份初心和使命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不能丢。在“战疫”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很多,但关键还是考验着干部是不是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比如有一些地方的干部因为怕疫情扩散所以“一刀切”——下令“不准群众出入”、“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复工复产各种“奇葩证明”让群众跑断腿……这些看似“硬核”的“铁桶阵”政策让疫情无孔可入,却脱离了群众的需求。我们的党员干部无论干什么工作都不能脱离群众,不能脱离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更不能枉顾群众的生存生活任意而为,我们努力和奋斗的目标始终都是人民是否满意。只有心存百姓的干部,才会从百姓利益、需求出发,在纷繁中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点赞满意。

“火线”诱惑之中锻造的是党员干部廉洁的浩然气。我们都知道在战疫最艰难时刻,各种抗疫物资都是极度紧缺的,从口罩、消毒酒精到蔬菜、水果……这些日常并不值钱的东西在这非常时期在一线战场之上,变得比黄金更值钱、更难得。在这个时候往往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之心,是不是能够做到廉洁、自律,在特殊时期中对干部就是一次最深刻的灵魂拷问。只有心存百姓对党忠诚,严守党的纪律有大局意识的人,才能够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武威不能屈”,在分配物资时首先想到是群众、同事和其他有需要的人,而不会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为亲朋谋私利。

这场没有硝烟的“火线”中,却是对党员干部忠诚、担当、为民及廉洁的一场全面考察,是不是真金放在这场火中历练便能看见成色。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在生死战场中都能够毫不犹豫冲得上去,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干部,一心为民全心为公的干部就是我们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