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城餐饮店逐步恢复堂食服务 就餐必须守规矩 不少市民仍选择打包

更新:2020-03-09 17:06: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个多月来,不仅众多餐饮店铺处于歇业状态,吃货们更是压抑着饕餮之心,在家自谋“吃”路。就在3月6日,达城部分餐饮店铺恢复了堂食的消息,刷爆了达城吃货们的朋友圈。同时有市民疑问,这段时间堂食有什么注意事项,真的安全吗?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达城恢复堂食的店铺,为市民朋友一探究竟。

严格规定顾客比例

包厢也要隔位就餐

“请配合测体温、双手消毒、实名登记……”3月9日中午,位于老车坝的重庆首帝毛肚火锅店工作人员,正在给准备进店就餐的顾客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店铺开放了50%的单独就餐位,为5位以下的顾客团体提供就餐服务,顾客之间隔位就坐。“门店关了1月多月,我们心里都挺着急的,希望能早日复业。前几天,复工复产的信号一出,我们就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配合做好一切防疫工作后,才开始开门营业。为了保证顾客的就餐安全,我们也采取限号堂食、线上点单、打包外卖等多种服务来满足顾客的需求。每天早中晚3次消毒,公共区域设置洗手液,确保顾客安全饮食。”

记者走访发现,西外罗浮广场、达人街、南城升华广场等达城市民就餐首选之地的餐饮店,也相继恢复堂食服务。一些开放堂食的餐厅内,还张贴着相应的温馨提示,以及每日餐厅内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与店内的消毒情况。“我们要对客人负责,也要对员工负责。”罗浮广场某餐饮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堂食开放前一天,他们就对所有员工进行了培训,比如对餐具、桌椅的消毒要求,以及引导顾客保持1米距离就座、起身就戴口罩等。

严格落实防疫举措

保障食客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虽然达州餐饮行业正在有序开堂食服务,但不少市民还是选择打包外带进行食用。3月9日中午,记者在城中区一家中餐馆内观察发现,虽然正值下班用餐高峰时间,但前来店内就餐的顾客并不多,反而线上接单不断。“店内接待了3桌客人,但线上接到了10余笔订单。”餐馆老板告诉记者,“今天是我们开放堂食的第二天,与以往相比来店就餐的顾客减少了一多半,但外卖订单量却和以往差不多。”除上述餐馆外,记者采访的其他几家餐馆也都有同样的情况发生。  

据了解,通川区、达川区近日均接到辖区内多家餐饮单位请求恢复营业的申请。“根据复工复产要求,我们逐步恢复了商铺堂食,一方面是为了推动餐饮行业逐渐恢复正常经营,另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恢复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实施定期消毒、全员测温,对前来用餐的顾客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同时,店铺仅提供不高于原有餐位数的50%,隔桌隔位就坐,实行“分餐制”,提供“公筷公勺”。 

该负责人提醒:非常时期,还是要注意防护,更要配合各大餐饮店的要求,文明就餐,才能安安心心堂食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