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发出首趟返岗农民工专列 运送返岗农民工520名

更新:2020-03-09 15:40:0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周兴旺 记者 向也    编辑:庞岚月

3月7日,搭载有520名通川籍外出农民工的K4958次(达州——广东惠州)返岗农民工专列缓缓驶出达州火车站,这是通川区“春风行动”开启以来发出的首趟返岗农民工专列。

据了解,为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部署,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对照全区“春风行动”方案,积极对接交运、公安、人社、卫健等相关部门,细化措 施,分流分批次组织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证照办理、免费健康体检等就业服务行动。

为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合理疏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和就近就业,该区依托各村(社区)基层平台,组织专人精准摸排返乡农民工信息。对拟返岗的农民工,提前收集出行计划,分类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出行信息台账,指导外出返岗务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完善相关证照及出行手续办理流程,并根据外出农民工出行时间和目的地,及时加强与劳务用工地对接,协调交通、铁路部门开通返岗专车专列和自驾返岗服务。

为帮助暂无出行返岗意愿的农民工及家庭成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协调区人社局、区就业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收集本地企业用工信息,依托通川区公共就业服务、达州之心通川等微信公众号和达才网等网络平台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确保农民工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截至目前,“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通川区全覆盖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8万余人,累计接送返岗农民工1000余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