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有这样一对父女 达州武汉同心战“疫”

更新:2020-03-09 10:46: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一场持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春节持续至今,在战“疫”一线中,有这样一对抗“疫”父女,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共同向疫情宣战,他们就是身为父亲的达州公交场站管理人员张旭和身为女儿的重庆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张莞欣。

今年已经将近50岁的张旭,身体日渐不如从前。今年春节,张旭本想好好休息,与妻子女儿团聚,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反倒让父女俩各自奔波,许久未曾相见。

“我在徐家坝公交首末站做消杀、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张旭是达州公交场站一名普通的管理人员,疫情发生后,接到公司通知的他,主动站出来说,“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坚决服从公司的安排。”就这样,张旭和几名同事去了徐家坝公交首末站,每日负责场站、车辆的全面消杀工作,为司机和工作人员分发口罩,在进站口为来往乘客测量体温并登记身份信息,向乘客宣传乘坐公交车的防“疫”方法等。此外,场站公交车的停放也是由张旭管理,每天,他要等到徐家坝每一辆公交车都收车并消杀完毕后,才会离去。

与张旭共同战斗的,还有他唯一的女儿张莞欣。今年25岁的张莞欣是重庆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护士。在疫情发生后,张莞欣响应号召,加入到赴武汉抗疫医疗队中,至今仍然战斗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抗击疫情的一线。

“去武汉的前一天,她才发信息告诉我,说第二天就要走了。”张旭回忆道,女儿从年前至今日,已有4个多月未回家,本打算春节回达州,因为疫情一直逗留。2月13日,又跟随医疗队去了武汉,并且一连10余天都没有任何消息传来。“我老婆在家里天天念着女儿,很担心她。”不能联系,张旭就每天都通过手机和电视,关注武汉抗击疫情的情况,听到一些好消息他都会很开心,张旭说,“虽然很不想我女儿去一线冒险,但是,有些事情必须有人去做,她的决定我们只能默默支持,现在就希望她平安回来!”

“爸,你一定要做好防护。”“你也要保护好自己,下班了记得向家里报个平安,我和你妈妈才放心。”随着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增多,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的一线工作人员也能松一口气了,张莞欣这才有了时间和家里联系。通过与女儿通话,张旭知道女儿一旦穿上防护服就不能接电话、喝水、吃东西,因此之前打电话总是无人接听;而夜晚下班的女儿害怕打扰父母休息,也一直没和家里联系。知道了女儿的上班时间,父女俩约定,只要张莞欣一下班,就第一时间给父亲发微信,免得家里牵挂。如今,一家人每天都能通话,这让张旭和妻子安心不少。

张旭和女儿张莞欣虽在不同的岗位,但却用各自的方式参与到此次抗击疫情之中,他们相互支持,在异地奋力作战,用行动践行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两代人在抗“疫”的路上演绎出“上阵父女兵”的别样风采。


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