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春风专列保障农民工返粤

更新:2020-03-08 09:45: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6日对万源1314名返粤万源籍农民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他们将在万源市委、政府的统一协调下,“轻松地”乘上由万源开往广州的“春风行动”专列。

万源市农民工返岗就业专班徐世和主任介绍道:此次专列让1314名万源籍农民工成功返粤务工,这对许多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带来了希望。为确保该市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顺利实施,万源市委、市政府采用了“六个一批”措施,千方百计地帮助该市农民工返岗就业。

“主动防控”做好安全

此次专列到站的时间是下午4点,可仅仅才上午9点,万源火车站站前广场就开始人潮涌动。这与火车站平日的嘈杂不同,站前涌动的都是正紧张有序忙绿着的工作人员。

他们拉警戒线、搬运物资、清洁消杀广场及车内、备好体温监测、应急准备,所有人一丝不苟的做着这些繁琐而不可或缺的工作。

“这可是1000多个老乡呀,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必须保证全程有序、安全,生怕哪一个小环节出现了一丁点问题,既不能给农民工造成不便,又得保证疫情防控到位。”工作人员赵德鑫见记者询问后说道,“广场上的工作人员,大家干劲十足。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保障1314位万源籍农民工安全返岗。”

“干群合作”相互理解

下午1点,“各位老乡,我们现在要检查健康证明、核对身份信息、进行安检,希望你们配合”的喇叭声在广场上不断响起。规划有序的工作人员,一边手持登记本,一边手拿扩音器喊道。由于人数众多,为保持人群间隔,许多乘客在露天广场候车,1点的太阳正烈,晒得每个人都满脸汗水,可没有一个人抱怨。

所有返岗农民工已经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火车票以及需要安检的东西,正有序排队等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

“这段特殊时间,我们都理解,要求我们戴口罩,分散排队,虽然有点麻烦,可都是为了我们好,你看,今天我们也都按照他们要求,尽量拒绝了家里人送行。”庙坡乡村民苏习说。

“其实,心里很感动!”返岗复工人员王克香告诉记者,当得到企业可以复工的信息时,他有些犹豫,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复工,需要的手续太繁琐,车票也不知道怎么买?“没想到,农民工服务中心主动与我们联系,说为我们准备了专列,开了绿色通道,给我们省了很多麻烦”。

袁伟也说道,“有了如此细致的工作服务,家人也放心了,我们也能安心走上复工。”

“攻坚克难”奋斗不止

在出发前,戴着工会免费发放的口罩、提着农商行赠送的温暖出行大礼包,杨菊拉着市委常委、市委副市长邓剑的手,热泪盈眶地对他感谢道:“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顶着大太阳为我们送行,我们要返岗了,在这特殊时刻,党和政府想得很周到,我们的出行并不孤独和可怕,作为一名万源人,出去了一定会发扬好万源精神,服从政府和公司安排,能吃苦,敢拼搏。放心,我们在外面不会丢万源人的脸,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监测好大家的身体状况,维持好行程中的秩序,保证把大家平安带到工作岗位”。专列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中会坚定地说道。

吴昌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