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副县长直播、局长“带货”

大竹县通过电商破解香椿销售难题

更新:2020-03-07 10:36: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程一凡    编辑:庞岚月

 “新鲜香椿第一茬,色泽亮丽、味美鲜香、绿色营养,你值得拥有……”3月5日上午,在位于大竹县石河镇的巴山红香椿基地,该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和县商务局局长面对镜头前的全国网友,为本地特产——大竹香椿直播代言,卖力吆喝,助力疫情下的香椿销售市场“红红火火”。

享有“中国香椿第一县”美誉的大竹县是全国香椿主要产地。全县从事香椿行业的企业、团体达50余家,香椿种植户超过5万户,从业人员逾5.2万人。

“往年收成好时,全县香椿产量能达到1.5万吨,带动相关的运输、包装等产业总产值突破6亿元。”据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不景气,香椿鲜芽市场需求大幅缩减。同时,运输车辆减少和包装物资储备不够,导致销售成本大幅度增加。

如何破解销售难题,保住椿农的“钱袋子”?大竹县瞄准电商渠道精准发力。该县商务局向天猫、淘宝、京东、邮政、顺丰、苏宁网购等10余家电商平台发出了《助销大竹香椿邀请函》,并邀请本地同城配送电商平台加盟,形成“知名电商+本地电商”的联合销售网络,实现“线上推送保单量,线下设点收鲜货”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共同发力。

降低快递物流费用是网销成功的重中之重,大竹县与物流企业共同研究了快递装货量、续重物流费等关键要素,达成单件香椿快递物流费用降低30%的协议。通过专车收件、航空运输,确保采摘下来的香椿实现48小时内登陆全国各大中城市。

为了提升大竹香椿的知名度,该县还采取了领导代言加“网红带货”的直播销售新模式,邀请知名网红参与大竹香椿的“网红带货”活动。同时,组织本地自媒体拍摄同城网红带货视频散发,扩大香椿本土市场的消化量,确保香椿销售“线上、线下”两线齐抓,切实维护椿农的切身利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