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出台《十条措施》创新激发中小学校发展活力

更新:2020-03-07 10:35:4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何强 李豪    编辑:庞岚月

今年2月,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创新激发中小学校活力的十条措施》,从四个方面创新激发全市中小学校发展活力。

一是优化管理体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由同一人担任的核定专职副书记职数1名,党员100人以上的专设党建工作机构,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把方向、带队伍、作表率、促发展的作用。自主设置业务科室,内设党政管理机构实行限额管理,教学业务机构由学校根据学科发展需要自主设置,其负责人任职经历等同行政管理机构任职经历,打通行政职级与专业职称任职晋升通道。

二是创新编制管理。实行编制总量管理,参考达一中试点经验,推行“基本编制+人才专项编制+员额控制数=教职工总控制数”编制管理方程式,建立编内编外良性互补机制。探索编制“县管校用”,百万人口大县调剂编制40名、其余县(市、区)调剂编制30名划入到优质学校,在县域内选配使用优秀教师,打破教师“校籍”身份约束,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用”。

三是灵活编制使用。建立编制“预支”制度,允许提前使用年度内待退休教师腾出的编制,全面保障基础教育需求,进一步降低教育行业空编率,力争实现“满编运行”。扩大优秀教师聘用渠道,在核定的员额控制数内,由学校自主选聘学科教师,并将省级示范高中不低于10%的空缺编制用于招聘硕士研究生或公费师范生,多渠道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四是完善激励机制。建立内设机构设置激励机制。根据办学规模、教学质量、社会评价、校风师风等对中小学进行年度考核,根据教学效益及时增减内设机构,激励学校综合协调发展。探索领导职数统筹使用管理机制,对县(市、区)学校领导职数(含中层职数)实行总量控制,具体每个学校领导职数以职责任务、学生数量等为标准进行增减调整,促进学校争先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