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大竹县政法委:暖心关怀“疫线”网格员

更新:2020-03-06 16:26: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连日来,大竹县委政法委始终心系疫情一线网格员,暖心关爱奔波一线的政法网格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始终保障政法网格员队伍的顽强战斗力,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下,县政法委合理调配系统内防护物资。并联系药店、医药公司购买或多方筹集口罩、医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根据需要购置雨衣、橡胶手套,优先配备给感染风险最大的一线政法网格员使用;根据工作需要储备方便面、方便饭、饼干、牛奶等生活物资,保障政法网格员加班用餐需求;联系青年志愿者组织为政法网格员免费理发,解决政法网格员“头等大事”。战斗打响以来,累计为网格员争取和购置口罩1.2万片、医用消毒酒精150升、84消毒液260升、雨衣800余件,募捐口罩10000余片、84消毒液90瓶、橡胶手套300副,联系志愿者为40余名政法网格员理发。

县政法委班子领导坚持扑身一线、身体力行,坚持每天看望网格员,提醒网格员做好自我防护,指导他们走访摸排、宣传引导的方式方法,传递能量,凝聚信心,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开展慰问活动,送去米、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尽力解决网格员的家庭实际困难。同时,派出机关干部每天与网格员一同开展治安巡逻和文明劝导工作,有效鼓舞了政法网格员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和冲锋在前的勇气担当。目前,看望指导工作30余次,开展慰问活动10次,慰问政法网格员200余人次。

除了关心网格员的后勤保障和生活困难,大竹政法委始终关心网格员的人生成长,对平时表现良好、符合入党条件且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的网格员开展“火线入党”。同时,加强对抗疫一线先进典型网格员的表扬和宣传,积极向各主流媒体和宣传平台推送抗疫一线政法网格员的先进感人事迹,不断弘扬壮大社会正能量。向各类平台推送表扬和宣传网格员先进典型事迹稿件30余篇,按照组织程序已发展5名网格员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为了一线网格员的加强心理疏导,确保减压释负,大竹政法委还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微信工作群,为全体政法网格员进行免费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有效消除网格员长期奋战一线的恐惧、疲倦、焦虑心理,使他们“轻装上阵”,心态更加积极阳光,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抗疫工作。截至目前邀请3位专家,集中开展线上心理辅导知识讲座3次,接受辅导的网格员达800余人次。

(张军 程一凡 邱椿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