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税务呵护复工复产企业

更新:2020-03-06 16:12:2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汪艺 记者 汤艳燕    编辑:庞岚月

3月4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了解到,为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我市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量身定做“政策包”

赵光是四川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这几天,他心情很不错,因为公司的出口退税终于搞定了。据他介绍,现在通过网上就能完成出口退税申报,这给他们减轻了不少工作量。出口退税的方便快捷,让他们资金流转更加畅通,在竞争中更加有信心。

四川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负责服装及饰品制造销售,产品出口至欧美、韩国等地,除渠县工业园区外在其他乡镇还有5个代加工点,企业员工360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销售受到了极大影响,渠县税务局得知该企业因疫情影响面临的运输难问题,积极助力该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税,精准施策提供政策辅导,简化手续,切实打通退税“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向政府汇报省外运输通行手续不一样的问题,联系物流企业,协调生产运输车辆,安排专人为该企业量身定做“政策包”,时时在线解疑。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复工,主要生产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

“非接触式”办理业务

疫情发生后,大竹各地口罩紧俏,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便临时建立起了一个“爱心民营口罩生产车间”,转型生产公益口罩。但让该公司总经理孟平和无比苦恼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很多涉税业务无法面对面办理。

大竹税务局知晓此事后,立即推出了全面“非接触式”办税,基本实现“不见面、零接触、线上办”服务;主动与该企业电话对接,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开设网上办税、发票邮寄、容缺办理、预约办税“绿色通道”,提供免、抵、退税及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的快速办理,确保企业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满足特殊事项办理需求。

“线上申领发票,税务局线下免费邮寄,一点不比平时慢。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涉税业务都可以通过‘非接触式’办理,既减少了接触交叉感染,又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服务质量还一点儿没打折扣。”孟平和开心地说,从开工到现在,他们公司共生产了25万余只口罩。

“一揽子”政策纾困解难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州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为企业量身定做“政策包”;组建“业务小分队”“一对一”对接企业复工复产;创新服务、优化审核审批流程,提供精准的政策指南、咨询服务,及时跟进辅导,努力降低企业申报差错率;充分发挥“税金贷”作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积极了解、掌握各类企业,特别是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涉税诉求,务实有效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