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别让“防疫红袖章”成经商通行证

更新:2020-03-06 15:40:2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老何,你作为村民小组长,今天戴着红袖章,你的职责是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村民服务,而你却把它当作自己经营生意、谋私利的通行证……”大竹县妈妈镇纪委书记陈兰严肃地说。

听到这些话,看着自己手臂上的红袖章,老何羞愧难当。

日前,妈妈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有妈妈镇的人戴着红袖章在邻近场镇卖水果。“镇上只有开展防控工作的镇村组干部才佩戴了红袖章,这里面肯定有问题。”该镇纪委书记陈兰立即叫上纪委副书记雷波一起赶到现场查看。

通过了解,戴着红袖章做水果生意的人名叫何朝华,是妈妈镇大石村四组组长,也是卡点值守的临时机动人员。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村上安排何朝华为本村群众统一购买生活必需用品,为了工作便利,他佩戴了红袖章。

经调查核实,当天早上,何朝华驾驶三轮车到大竹县城水果批发市场购买砂糖橘、甘蔗、四季豆等蔬菜和水果,并沿街兜售,手臂上的红袖章让他一路畅通无阻。当途经庙坝镇牌坊社区时,被执勤的工作人员发现。

“戴上红袖章的那一刻,想到自己也可以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大家出一份力,我很激动,很自豪。后来,我发现特殊时期,大家上街出行不方便,又对水果蔬菜的需求不小,我就想趁机做点生意,既方便了群众,自己也可以挣点钱。”何朝华羞愧难当。

后经核实,何朝华所采购的蔬菜水果均以平价出售给村民,且何朝华认错态度较好,在疫情期间工作积极。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何朝华批评教育。同时,妈妈镇纪委随即下发通知,要求各村(社区)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对工作证、袖章的使用管理,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陈书记,谢谢您,感谢您对我的严管厚爱,希望党委政府能原谅我,再给我一次回到防控一线、继续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在受到批评教育的第二天,何朝华来到镇纪委办公室,表明了自己的想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