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一线监督 防疫保产“两不误”

更新:2020-03-06 15:39: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在万源市纪委和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开始复工生产了,现在香菇卖得也比较快,我们有信心将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近日,万源市永宁乡种植了13万袋香菇的赵俊儒看着即将发货的香菇,信心满满地说道。

该香菇基地务工人员都是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香菇的收益有效带动了他们的经济收入。原本春节前后是香菇销售旺季和菌种生产重要时期,而一场疫情突然来袭,销售渠道、运输、采摘、存储、生产等方面都受到极大影响,许多香菇没有及时采摘烂在了大棚里,菌种也无法按期生产,这让赵俊儒一筹莫展。

万源市纪委监委疫情督导组在督导过程中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协调,积极调配办理运输通行证、复工申请书,引导和鼓励当地持证车辆户主帮忙外销。“车辆通行证的问题解决了,不少香菇及时运到了市里的超市和菜市场。”销售难问题得到缓解,两天后,赵俊儒也拿到了复工通知书,开始组织工人投入生产,乡纪委还送去口罩和消毒液,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疫情防控不能松劲,产业发展同样不能落下。”连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派出5个督导组,对该市52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业生产进行专项督导,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农业生产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起好步,开好头。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驻长坝镇渔窝池村帮扶工作队也积极行动起来,“大家不要因为疫情而误了农时,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抓紧开展春耕生产,实现增产增收,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驻村工作队员胡明双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动员群众及时开展春耕生产,并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群众农业生产的困难和问题。

“我那几亩油菜得病了,疫情期间又不准出门,也没法买农药杀虫。”“玉米地翻好了,可买不到玉米种子啊。”“今年打算增种几亩辣椒,没得技术咋个整?”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胡明双立即与农业部门对接,保障种子种苗、肥料农药等物资供应,积极派出技术指导员为群众作技术培训。

“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脱贫攻坚、春耕复产问题实行优先受理,及时提醒督促,校正工作偏差,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督促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对春耕生产各类物资发放的监管,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