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护航“春风行动” 助农民工安全返岗

更新:2020-03-06 15:37: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大巴即将进入麻柳场镇,请各车车长、安全员立即到岗就位,做好车票发放、车内消杀、信息核对、体温监测等工作……”3月2日一大早,达川区麻柳镇纪委书记赵新斐便手持小喇叭,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

“麻柳镇是一个有12万人口的大镇,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3万。今天我镇开展‘春风行动’,就是为了帮助农民工安全返岗。”据赵新斐介绍,在疫情形势趋缓后,作为劳务输出大镇,该镇于2月中旬就启动了“春风行动”,制定农民工返岗《工作方案》,成立报名统计组、现场秩序组、跟车指导组等多个小组,登记务工人员信息,办理健康证明,统一购买车票,多方联系运力,开行“点对点”定制专车。

“驾驶员和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专车最好每隔半小时开窗通风一次”“虽然是直达专列,但还是应该要求在车厢内尽量少走动”……为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赵新斐带领麻柳镇纪委监察室一班人,挺纪在前,精准监督,实施全流程跟踪监管,全天候严防严控。

返岗务工人员“秀”出“爱心包”

上午9时,35辆贴有“农民工返岗专车”字样的大巴缓缓驶入了麻柳场镇,排成一字长龙。消杀、登记、检测、登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离家不离心,隔地不隔情。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达川的经济社会发展。”面对临行的农民工兄弟,赵新斐为他们送上了印有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信息的“爱心包”,里面装有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硫磺皂、宣传单等物品。

“真的非常感谢!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是达川人,我们一定会把外面的先进技术、项目、资金带回来,共同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握着赵新斐的手,农民工于廷军感动地说道。

当天中午12时,35辆“农民工返岗专车”顺利抵达达州火车站,一千余名农民工将乘坐“农民工返岗专列”——K4598次列车前往广东。这是达川区今年开出的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也是达州市首趟,这样的爱心专列将一直持续到3月10日。

据了解,为有力护航“春风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胜利”,达川区纪委监委将农民工返岗作为近期督查重点之一,对“春风行动”落实情况开展了全覆盖暗访督查,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同向发力,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截至3月2日,该区共统计外出务工人员31.6万人,已返岗复工22万余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