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市民可扫码自由出入小区

更新:2020-03-06 10:36: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随着通川区取消市民外出申请登记等规定后,宅在家里快“发霉”的辖区居民终于自由了,扫码即可出门享受春日的暖阳……

昨日上午,春日的暖阳洒满达城,蜿蜒的州河上波光粼粼。记者在早高峰时段看到,赶着上班的人们在街上穿梭,越来越多的临街商铺打开了店门,连快速通道都略显拥堵……整个达城又热闹了起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自由的味道。

清晨7时许,在西外棕榈岛小区,物管人员将放置在小区门口用于管理住户出入的大长桌、隔离带及遮阳棚等收拣完后,换上了一张小方桌,摆上“来访人员登记表”“通行二维码”,小区内写着“严防死守”等字样的大横幅也被一一拆除。

“现在,住户通过扫码就可以自由出入小区了。进小区还是需要检测体温,如果是外来人员还要登记。”据该小区物管人员介绍,以前出门需要手写登记,现在变成了扫二维码,二维码是实名认证,大数据能记录每天进出的住户。

上午9时许,记者在国际新城二期小区大门口看到,有许多住户在排队扫码出门,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扫码注册流程。一些年长的大爷大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了扫码出门这项“新技能”。

“听说今天可以扫码出门了,太阳又这么好,我准备开车去看看金灿灿的油菜花。”95后的李思思是一名幼儿教师,疫情期间,她一直宅在家里。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她非常想念她的“孩子们”。

记者经走访获悉,通川区取消通行证出入制后,辖区外出人数急增。虽然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向好,但是仍要求市民外出时注意卫生防护,戴口罩,不扎推,不聚集。积极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并倡导尽量少出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