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定制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铺就“快车道”

更新:2020-03-06 10:02:08       来源: 华龙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陈曦   编辑:陈曦

当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中国以及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面对疫情,人类是弱小、无助的,但是面对未来,人们却充满信心。虽然民众的担忧情绪还难以完全消除,不过在中国政府与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的有效措施不断出台,各地不断减少的确诊率和提高的治愈率已经开始为社会大众注入信心。

为保证国家经济的平稳和生活秩序的恢复,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也被提上日程,复工专列成了网上热词。比如说,从桂林全州南火车站开往广州南站的D4965次列车,是全国首趟县域始发“定制”的复工动车专列,353名全州籍赴粤务工人员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返岗复工,有效确保了企业发展“不掉线”“不断档”“不断流”。

复工专列,安全必须先行。复工生产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安全保障也不能纸上谈兵,而是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比如说,为确保专列能平稳推行,铁路部门各客运办理站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地方人社、就业等相关部门,建立了劳务协作微信群,以便推介铁路务工专列,因地制宜地量身定制了运输方案。同时,铁路部门还面向个人和企业发布网上高铁车票绿色通道,及时收集掌握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和返程运输需求,在这一大数据的帮助下,对各企业复工人员进行合理的运输分配和运力调节,用实际行动扛起了服务民生的责任,真正地做到了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复工复产,防范意识是关键。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只有最大限度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才能确保社会经济正常运转。就铁路部门而言,通过强化候车室、卫生间、座椅、电梯、护栏、空调等客运设备的卫生清洁和消毒次数,并有计划的增加车站垃圾清运频次,为疫情防控筑牢了坚实屏障。此外,铁路部门还提前掌握每名乘车旅客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等基本情况,由专人负责进站引导、体温测量和信息核对登记,力争在各个环节无遗漏,让广大务工人员的复工路从“走得了”变成了“走得好”。

疫情还在继续,考验还在进行。在“定制专列”行动中,铁路部门与所有企业风雨同舟、共渡时艰,铁路职工日夜奋战,全力以赴,不仅让我们的出行之路变得放心通畅,还把危险扼杀在摇篮里,更为企业复工复产铺就了一条“快车道”。虽然困难很多,但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经济必将重新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