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因地制宜缓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更新:2020-03-06 09:58:1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按往年的销售情况看,春节期间黑鸡和黑鸡蛋要卖100多万元,但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的销售几乎处于停滞状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万源市京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涛感慨地说。

受疫情影响,达州市近期部分采收期短、不耐贮藏的果蔬等优质农产品出现滞销现象,给部分菜农和涉农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冲击。对此,我市各地积极想办法、出举措,破解滞销难题,维护菜农利益,支持企业发展。

达川区:“基地+商超”一条龙服务

3月4日一大早,达川区双庙镇二东村蔬菜基地负责人吴剑峰便将满载新鲜蔬菜的货车停入达城某大型超市卸货区。“现在我每天要送几趟货,之前还担心菜卖不出去会烂在田里呢。”

“疫情发生后,我们收到菜农反映有个别品种蔬菜滞销的信息,便积极与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对接,实行‘基地+农贸市场+商超’直采直供一条龙服务。”达川区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王明介绍道。

据了解,达川区强化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协助新型经营主体与大型超市、生活小区建立稳定合作机制,实行“基地+农贸市场+商超”直采直供一条龙服务模式,通过“电话预约+线下配送”,实现蔬菜产销精准对接。目前,累计完成订单48份,配送蔬菜产品150余吨,销售金额40余万元。

万源市:电商平台缓解难题

位于万源市茶垭乡石马河村的万源市京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存栏黑鸡10万只,出栏20万只,月产商品蛋10万枚左右,平时黑鸡和黑鸡蛋的销路基本不用愁,但这场疫情完全打乱了销售计划。负责人于涛说:“主要原因是线上物流不畅,线下很多实体店都未营业。”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我们积极寻求与电商平台合作,拓展销售渠道,通过万源E网平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减少农户经济损失。”万源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刘廷俊表示。

“近期主要销售范围是万源城区内,所有订单按照下单先后顺序依次配送至小区门口,并通过电话联系自提。”万源市开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秀黄表示,从2月14日截至目前,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副产品的商户有50余户,销售金额近10万元。

大竹县:“抖音”扩大产品影响力

召开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发起“倡议书”、利用网络销售……复工以来,大竹县乡村产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促进乡村滞销农副产品销售。大竹县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立介绍道,他们正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以购代扶、以购代捐”,帮助农户缓解农副产品滞销问题。

据悉,疫情期间,该中心积极探索滞销农副产品销售对策,目前已对70余名电商人才进行专业培训,正筹备利用“抖音”等线上渠道,扩大产品影响力,对香椿等滞销农副产品进行线上销售。

通川区:“订购+代购”助草莓销售

当下正值草莓盛产的季节,在通川区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一丛丛青翠的枝叶下,一颗颗草莓色泽鲜红、分外诱人。苏乾证是草莓种植户,他种的草莓早熟品种已经成熟,这些天他特别忙碌,天天穿梭在大棚里。他告诉记者,他种了700亩草莓,目前日产1000余斤。“以往这个季节都有很多市民前来采摘,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出现了困难,向相关部门反映后,正在积极帮我们想办法。”苏乾证说。“我们通过采取‘订购+代购’以及与各大商超对接方式,积极帮果农解决问题,目前草莓销售基本平稳。”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小丁介绍道。

此外,记者从开江县、渠县、宣汉县、高新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疫情期间,针对个别农产品滞销问题,当地均因地制宜采取了相应措施,帮助农民解决难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