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防疫不妨学 五育育新人

----宣汉县东乡二小停课不停学活动

更新:2020-03-05 10:09: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在延期开学期间,宣汉县东乡镇第二完全小学围绕“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坚持开展“五育进家庭”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别样的课堂中,收获别样的成长。

德育课堂浸润心灵。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学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榜样人物、感人事迹等作为生动教材,开展了“爱国情怀”、“武汉加油”等活动浸润孩子的心灵。一次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感恩奋进,科学防疫》,告诉孩子善待生命、敬畏自然、崇尚科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一堂难忘的微视频直播课《致敬最美逆行者》,让孩子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安稳幸福生活,正是这些抗疫英雄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智育课堂通晓古今。诵读经典一直是东乡二小的特色课程。疫情期间,学校在开展文化课程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诵读经典。 每天第一节课,孩子们就在老师推送的电子版古诗词中,开始了一天的宅家学习生活;每天最后一节课孩子们就手捧自己喜欢的书,结束一天的学习生活。诵读经典,传承文化,已成为东乡二小孩子的一种生活习惯。

体育课堂抵抗病毒。疫情当前,学校体育组制定了“宅家运动”体能训练计划,推出《眼保健操》、《有氧健身操》、《室内操》等直播课程,让家长和孩子跟着直播课一起锻炼。此外,还要求家长因“家”制宜,开展原地奔跑、跳绳、仰卧起坐等体育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家长默契配合,他们以实际行动增强体质,抵抗病毒。

美育课堂助力战役。孩子们通过电视、手机等媒体,见证了榜样的力量、国家的力量,他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用绘本故事讲述抗疫英雄的事迹,用彩铅绘出心中最美的天使,用蜡笔海报为中国加油!孩子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劳育课堂明理感恩。学校开展了“我是家务小能手”、“小小美食家”等活动,鼓励低年级的学生每天至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高年级学生每天在家长的指导下做一道菜。同时把自己的劳动视频或劳动“作品”进行线上交流分享。孩子们在做家务的过程中,体验生活,感恩家长。

自“五育进家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诵读、绘画、唱歌、锻炼、劳动等已成了学生“宅”家生活一道亮丽的风景。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班班级群每天分享学生宅家生活情况,学校每周择优通过美篇集中展示学生宅家生活成果,以此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彭红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