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快递全面复工了,你的包裹还在路上吗?

更新:2020-03-04 16:32: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主城区各快递网点操作场地内,快递员们正忙着称重、扫描、打包、装车……这一繁忙景象,与半个月前的清静形成鲜明对比。

自2月10日各大快递企业陆续宣布全面恢复运行至今,我市快递业复工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达州市邮政管理局和部分快递企业。

全市快递企业全部复工 员工复工率达90%


据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全国各行各业陆续复工,作为疫情之下的寄递网络“民生通道”,快递业正在逐渐恢复活力。春节至今,我市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一直保持正常营业;2月5日至14日,我市申通、韵达、中通、圆通、中惠、华泰速递、鑫悦、天天等快递企业先期复工;2月17日至22日,我市政兴、远大等企业相继复工。目前,全市邮政以及各快递企业均已全部复工,但仍有个别乡镇网点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全市快递员复工率达90%。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我市1月下旬至2月中旬的整体快递业务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近期我市疫情形势日趋好转,各行各业慢慢复工复产,商家也陆续发送积压订单,再加上不少宅家抗“疫”的消费者更依赖网购,使得2月份中旬以来快递量逐步上升。最近一周的派件量约30万件/天,收件量约2.1万件/天。

“快递”变“慢递”怎么回事?


“我2月6日在网上买的手套,商家发货很快但物流实在太慢,在安庆停留一周后,24日才拿到快件。”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吐槽,快递全面复工后,自己在多个平台和卖家处共购买7件日常用品,现在两周过去,只收到一个快件。

“快递”变成了“慢递”?究竟怎么回事?记者就此咨询了中通快递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眼下虽然快递行业已恢复运营,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区域疫情管控较严,,还有高速管控,会导致快件运转滞留,出现“快递收件时间无法确认”等问题。此外,除快件到达时间无法保障导致快递运转变慢外,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快件到达后,又会在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出现时效问题。“疫情管控下,有些小区不允许进出,于是快递员无法进小区及时将快件投递,只能在小区门口挨个打电话等取件人出来拿,这样一来派送时效性耽误不少。”他说,虽出现上述情况导致派件耗时,但好在目前城区各小区陆续开放,只要快件一进港快递员就可及时投柜,预计短期内会提高运营效率。

记者 蒋金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