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超6成二手车商复工 获场租优惠或补贴成最大呼声

更新:2020-03-04 09:04:54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超6成二手车商复工 获场租优惠或补贴成最大呼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日16时,二手车经销商复工率为66.5%。复工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地区已对复工复产企业取消了审批,企业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陆续开工。据了解,目前由于各地仍然实施封闭式管理,客流量少,消费力不足,导致复工企业的销售情况不佳。二手车经销商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上门客源锐减、房屋租金、人员工资、贷款偿还等压力。

二手车交易服务提供商车服到家总经理刘建龙透露,江西南昌市二手车交易市场2月20日开业,开业当天通过车服到家线上办理的汽车过户有26辆车,虽然过户量仅为平时的八分之一,但是预计会有逐步上升的趋势。这种通过手机APP无接触办理二手车过户的方式在2019年就已经被当地70%的二手车经销商所使用。当前,江西南昌二手车商手里库存大约在60%左右,春节过后通常会迎来一个二手车交易的小高峰,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交易市场客户稀少。不过在刘建龙看来,客户仍然有买车需求,只是交易会延期达成,疫情过后,二手车交易量可能会释放。

采访中一位二手车商感叹,去年一分没剩,2月一分没挣,日子实在不好过!面对市场开业晚、员工不能到岗、客户量大幅下降,二手车人咬紧牙关,为了不给国家添乱而延期复工。但是中小企业的困难是实实在在的,需要相关部门和机构与企业对接和帮扶。比如厦门二手本车交易市场直面疫情,为减轻商户损失,对商户实行租金减免政策:二月租金全免、三月和四月租金减半;另外为商户免费提供防疫用品,做好防控。但也有地区做得并不好。

“因为疫情影响,2月18日浙江台州二手车市场才正式开工,当地政府对中小企业出台了优惠政策,但是真正落地的少之又少。”当地二手车商直言。

据了解,2月5日,台州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共20条措施,主要包括要素成本支持、金融支持、税费支持、外贸出口等四大方面。记者发现《意见》中具体包括降低小微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鼓励经营性业主减免租户租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便利性,减免税费,降低企业财务负担等。

上述车商表示,这次政府出台的措施很好,但是相关单位和交易市场并没有给商户金融、租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就像此前当地车商和消费者呼吁解除二手车限迁,但是始终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回应。

据悉,疫情期间,近92%的车商希望得到场租优惠或补贴,以降低经营成本。同时调研发现,疫情之下,近半二手车商开始转换运营理念,通过多渠道展开企业运营。在无法开店营业情况下,有近一半的企业通过直播渠道、58、二手车之家等平台及其他渠道进行二手车的销售。车商华先生介绍,疫情迫使他学习并运用起了线上工具进行营销,并且将线上线下打通。如今二手车交易已经可以线上沟通,送货到家,门口验车。

给车拍照片本就是二手车商的拿手好戏,该拍哪些部位,文字如何介绍,车商们早就轻车熟路。现在二手车商刚子将图文展示升级为了视频直播展示,车辆年份,有无事故,是否原厂车漆,哪里换过,哪里修过,这辆车有什么亮点……直播里,刚子卖力为自己的车宣传。

调查显示,有32.61%的二手车经销商采用58、二手车之家等网上渠道进行营销,通过直播或短视频进行推广的占13.77%,运用其他线上营销方式的为26.09%。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疫情促使二手车经销商网上营销热情空前高涨,不过还有近半数经销商没有运用互联网工具,作为线下卖车的一种补充手段,互联网营销应该被尽快熟悉和使用起来。

编辑:吕彩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