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延伸监督触角保障防疫春耕有序推进

更新:2020-03-04 09:30: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孟丽军 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为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达川区纪委监委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回应民生关切,调整监督重心,在严肃防控纪律的同时,将监督触角更多地向春耕复产、“菜篮子”工程、农民工安全返岗等方面延伸,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和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统筹有序推进。

全力守护“菜篮子”工程

“育苗情况如何?蔬菜供需情况如何?”2月18日,达川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达川区赵家镇、双庙镇蔬菜种植基地、蔬菜育苗场,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为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达川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菜篮子”工程,督促农业农村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我们还通过明察暗访,监督区蔬菜站工作人员的在岗状态,严查心存侥幸、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问题,督促复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充足。”纪检监察组成员介绍道。

全力打好春耕“预备战”

“老乡,春耕物资储备好了吗?”在管村镇油房村,达川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向当地村民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我本来打算去街上买化肥和种子,因为疫情,种子和化肥门市也没有营业,没有办法啊。”村民一脸愁容地说。

通过走访,发现不少农户遇到相同的困难,该纪检监察组马上向农业农村局反馈情况,会同区农业农村局迅速商议解决方案,推广“村组专人代购、经销商上门配送、电话预约错峰购买”等“春风服务”行动,通过农资供应商或者村组干部将化肥、种子、农药等生产物资“一站式”配送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既保障广大群众春耕生产需求,又有效减少人员流动。目前,已组织配送农资5050余吨。同时,建立“1名乡镇干部统筹联系、1名村组干部专项协调、1名农技人员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群众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相关部门落实春耕备耕责任,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产业发展信心。

护航农民工安全返岗

随着达川区符合条件的项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达川区纪委监委与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农民工安全返岗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当了解到部分农民工购票难的情况时,达川区纪委监委督促该中心组织“春风行动”专车、专列活动2次,将达川区籍农民工直接送到广州、东莞,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截至2月27日,该区安全返岗的农民工达16余万人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