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传递战疫最强音,她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到抗疫一线

更新:2020-03-03 21:26:5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在警队的战“疫”大军中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不是一线作战民警,但在抗“疫”一线从不缺乏他们的身影;他们不是基层所队人员,但足迹却遍布大街小巷,他们就是宣传民警——公安战线的“记者”。在达州警队有这样一位勇敢前行、冲锋在前的宣传民警,她第一时间进入战时报道状态,第一时间深入防疫一线最核心的区域,第一时间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一线民辅警的战“疫”生活,第一时间发出警队最权威的声音正面引导舆论,她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辅警鼓劲打气,她为打赢这场战“疫”不断凝聚信心和力量。她,就是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警察公共关系室副主任夏宁蔚。

抗疫一线 书写“警媒”担当

     夏宁蔚是一名80后,从事公安宣传工作5年多,2015年调入宣传部门以来,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加强学习,从一名宣传战线的“门外汉”成为“行家里手”,总是能及时地发现并推送有价值的新闻稿件及素材,从细微处打动人心,用新技能为宣传工作带来新变化。被省厅表彰为四川省成绩突出新闻舆论引导员,也多次被主流媒体评为优秀通讯员。

 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名忠于职守的人民警察,她深知在国家危难之际,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时,她必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是职责担当,更是初心使命。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抗疫前线是第一战场,宣传报道作为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引导舆论走向的‘第二战场’,与第一战场一样重要,我要在抗疫宣传报道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她毅然放弃好不容易轮到的一次春节不值班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向组织递交请战书,第一时间投身“抗疫”战斗。

     抗击疫情以来,为做好警队正能量宣传工作,她开启“战地记者”工作模式,带着宣传团队每天与时间赛跑,深入抗“疫”一线。白天,他们深入检查站、社区、医院、隔离执勤点等地找素材、拍照片、对接采访,掌握第一手资料;晚上还要赶稿件、选图片、剪视频、对外投稿……加班加点是工作的常态,错过饭点更是常有的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时刻能看到她和战友们在防疫一线奔跑的身影,他们的足迹遍布大街小巷。除夕以来,为推出更多更有力量的新闻报道,她精心策划、连续奋战,带领宣传团队坚持每日出稿件、每日有报道,每天都在发回“战场”上的最新消息,全面挖掘“战疫”公安新闻和背后的警察故事,通过图文、海报、视频等多种呈现形式将公安机关毫无畏惧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传递到全网、全社会,营造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奋不顾身、一心为民的社会舆论氛围。

   联合主流媒体 传递战队最强音

  “战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作为宣传民警,要当好战友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战‘疫’一线的宣传员!” 夏宁蔚每天睡觉前必做的事就是听当天的新闻联播,她说这能让她第一时间掌握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在挖掘素材时能紧跟主流媒体的报道方向。每天晨会,她会和大家分享一些优秀的宣传案例,同时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连日来,她没有停止过奔走在一线的脚步,她说:“每天我的脑海里只有白天和黑夜,深夜回家的路上只想着明天要到哪个部门采访,有哪些稿件要推送宣传”。高强度的工作她毫无怨言,因为在采访中挖掘出的感人的抗“疫”故事,有力的战“疫”举措深深打动了她,她一直被战友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鼓舞着。

   为更好地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加强警队正能量故事的社会影响力。她除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自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以外,同时,她积极地向中央、省、市级多家媒体投送了百余条素材,还联动区摄影家协会、区微电影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力量,通过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和摄影、诗歌朗诵等文学作品形式发出了通川公安的声音,传递了通川公安的正能量。

   春节以来截至目前,编发微博 172条,微信50余篇,发布抖音22条,经中央、省、市多级媒体宣传报道通川战“疫”好警好事达58条(其中中央级媒体25条),专题宣传片5条。其中《达州编造出租车停运信息违法人被拘留》被中央四台《今日环球》栏目报道;她撰写的《达州通川公安民警与远在湖北的妻儿隔空喊话:我们一起加油!》《打完这场硬仗,我们再结婚》《一家三口分居三地,异地警医夫妻坚守抗疫一线》《达州通川东城派出所90后党员民警郑世辉的抗疫日记》《达州通川警用无人机加入战疫 空中+地面立体防控》等多篇新闻稿件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警察网,四川法治报、达州日报等中央、省市多家主流媒体刊载;新媒体作品《警察硬核喊话》单条阅读量46万、《“达州出租车停运”造谣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阅读量16万、《我不知道你是谁,但你却温暖了我们》单条阅读量15万、《通川公安战役日记海报》单条阅读量4万。广大群众对通川警方战“疫”工作纷纷点赞,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和组织自发以各种形式慰问一线民警,通川警方抗“疫”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不同的岗位 同样的坚守

她是女儿,春节本答应在家照顾日渐年迈的老人;她是妈妈,有刚上初中的孩子需要辅导教育;她是警察的妻子,需要为忙碌的丈夫撑起温暖小家;但是,她也是一名警察,一名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上一线。

孩子正在叛逆的青春期,这个阶段的孩特别需要家长多一些陪伴,多一些耐心沟通。可看似很容易实现的事情,对于夏宁蔚这样的家庭来说,却是一件难上加难。由于是双警家庭,夫妻二人平时陪伴的时间就很少,好不容易春节假期可以多留点时间给孩子,碰上这次疫情,夫妻二人更是连续奋战,忙上加忙。对于孩子,夏宁蔚一直感到十分愧疚。她说,虽然不能给与孩子更多的陪伴,但身教的力量大于言传,要想培养优秀的孩子,自己首先要成为优秀的妈妈,我要通过努力工作,给孩子树立榜样。

“群众对警队的认可,就是对我们这群警队正能量搬运工最大的褒奖。”这是夏宁蔚经常说的一句话。在这次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夏宁蔚虽然没有直接冲锋陷阵,却从来不缺日日夜夜的风雨兼程。她舍小家为大家,以奋斗者的姿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用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全程参与这场战“疫”,传递达州警队战“疫”最强音。

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