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防控期间宅家难耐寂寞 网上裸聊被骗数千元

更新:2020-03-03 21:01: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疫情防控期间宅家上网刷手机,突然就有陌生“美女”主动加好友,更要命的是,热聊没几天,对方竟然要求视频“裸聊”。然而,在“裸聊”后,套路就一波接着一波袭来。近日达川区石梯镇的小萧(化名),就因加“美女”好友掉入陷阱,被骗数千元。

“美女”主动加好友

近日,因为疫情防控,石梯镇的小萧连续多日都宅在家,以上网玩手机打发空闲的时间。2月27日凌晨3点,睡不着的小萧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网络交友APP,没过多久就有“美女”主动和他打招呼,2人聊了几句,对方表示自己“喜欢网上寻求刺激”,随后这名网络昵称“你宠我呀”的“美女”又发来一个QQ号码,让他加好友。

在加为好友后,小萧突然接到“你宠我呀”发来的视频聊天邀请,接通视频后,他惊奇地发现视频那头竟然是个裸露上半身的女性!视频那头,“你宠我呀”的声音一边催促着小萧,一边还指导小萧将手机放在远一点的地方固定起来方便视频聊天。出于好奇的小萧不禁血脉贲张,紧张中夹杂着一丝窃喜,于是也立马跟对方“坦诚相见”。令小萧没想到的是,这几分钟的“激情视频聊天”,是自己噩梦的开始。

在视频聊天中,“你宠我呀”还告诉小萧自己是一名女主播,在一个手机APP直播,小萧如果想“更进一步”,可以下载APP到她的直播间观看。小萧不疑有他,立即按照对方提供的下载链接进行下载安装。但运行这个APP后,对方迅速“翻脸”。

“你的手机通讯录我们已经掌握了。”对方告诉小萧,刚刚的“激情视频”已经录了下来,如果小萧不想自己手机通讯录上的家人、朋友看到他的“激情视频”,就立即转账550元到指定的账户,若钱到账就马上删视频。急于“了结”事情的小萧立即按对方要求将550元转到指定的账户,并把转账截图发送给对方。不一会,小萧接到了对方发来的微信视频聊天邀请,接通后,小萧在视频里看到对方将自己的小视频从电脑桌面拉到了“回收站”。

但很快对方的“要求”又来了——小萧的视频被自动存入了网盘,如果不及时处理会自动转发,小萧必须再转账1888元才能删除,小萧随即又向对方再次转账。但过了几分钟,对方再次向小萧要钱,表示刚才和他“激情聊天”的女子,也保存了小萧的视频,小妹要5888元才同意删除。

对方的要价一次比一次高,没完没了,本想着花钱消灾,没想到越陷越深。本就收入不高的小萧早已将全部积蓄倾囊掏出,面对无止境的恐吓威胁,他越想越害怕,并终于意识到“删视频”这件事情是个无底洞,内心经过激烈挣扎后选择了报警。

目前,达川警方已受理该案,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

“小萧遭遇的,就是网上版‘仙人跳’。”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去年以来,“裸聊敲诈”案件在全国各地多处上演,如果不幸踩了“裸聊陷阱”的雷,不仅财产会损失惨重,精神上更是会备受摧残。其实这种骗局并不复杂,比起其它类型的诈骗更容易防范。裸聊敲诈主要步骤大概为以下流程:

1、首先通过其他交友、相亲类网络社交平台,专门收集男性目标;

2、加受害目标QQ、微信好友,然后想方设法让受害人和她视频裸聊,获取视频资料;

3、用写好的剧本进行“套路”,先让你下载一个直播软件,然后关注她等等,其实下载的就是一个木马软件,会即时上传目标的位置、通讯录甚至是全部短信;

4、最后以公布受害人信息和不雅照片、视频为手段敲诈受害人,迫其就范。

达川警方提醒,近年来,利用通讯工具、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上网交友需谨慎,应保持健康的上网习惯,依法上网,洁身自好,杜绝网络不良行为,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勿浏览色情信息,切勿被贪念、邪念冲昏了头脑,试图寻求刺激,以免掉入诈骗分子设置的“桃色陷阱”, 如发现被骗千万不要选择沉默或转钱了事,要第一时间报警,以免越陷越深。

马宗尧 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