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疫情防控不松劲 线上学习不停歇

达州教育部门积极筹备开学工作

更新:2020-03-03 11:25:3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陈鲸印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开展“五育进家庭”“小手拉大手·我们在行动”活动,实行学生家庭情况日报告制度,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杀……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教育部门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学安排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筹备开学工作。

密织安全网

打赢平安校园保卫战

“各位家长,你们好,如果你的孩子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老师”“今天背诵《国学》44、45页”……每天下午,在万源市太平镇小学二年级七班家长群里,班主任陈老师就会督促每位家长准时汇报自家孩子的身体情况和学习情况。

疫情发生后,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科局、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地各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同时,各地学校相应设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学生及家长的个人动向及健康状况。截至目前,全市未出现一起提前开学、提前返校、线下授课等聚集性活动。全市师生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多样化活动

学生“宅家”生活更精彩

因疫情延期开学期间,市教科所进行活动设计,在全市百万中小学生中广泛深入开展了“五育进家庭”“小手拉大手·我们在行动”等活动,教育广大学生科学应对疫情,并通过学生影响家长、影响社会,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育力量。

工作人员对学校教室消毒

市教育局先后制发《关于做好当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市学校春季学期疫情跟踪管理的通知》等,指导各地学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利用“互联网+教育”形式,先后开展以生命健康、疫情防控及心理疏导、爱国主义、经典诵读、习惯养成、体育锻炼、综合素质拓展等为内容的网上教育,实现了“一地一策、一校一策、一班一策”。同时,开通了达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切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维护师生身心健康。

教职工有序返达

积极筹备开学工作

2月16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有序组织在外教职工返达积极筹备开学准备工作。目前,全市各地学校已按工作要求,组织在外教职工有序返达,并做好居家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同时,各地学校积极筹备物资、制定“两方案九制度”,并召开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教职工视频会议,准备有序开学。

3月1日,记者走进达川区河市小学。校园里,工作人员正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背着喷壶,对校园内的各个角落进行喷洒消毒。教室里的桌椅板凳用泡了消毒液的抹布多次擦拭过。为积极应对疫情,学校还专门设立了观察室、隔离室。

连日来,我市各地学校每天安排专人驻守校园,积极筹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各类防疫物资,因地制宜开展开学准备工作。

据了解,市教育局严格执行省教育厅“三不原则”(疫情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到位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未达到安全开学标准绝不开学。同时,要求各地学校对师生进行全覆盖、无遗漏跟踪监测管理并健全个人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确保条件成熟时安全有序开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