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有一种坚守属于“蓝白”组合

——通川区公安分局90后民警张昭敏抗“疫”侧记

更新:2020-03-03 10:02:0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你下班了吗?今天怎么样?”“我挺好的,你呢?累不累?”深夜12点,刚刚结束晚间执勤的张昭敏接到了300公里外妻子的电话。张昭敏是通川区水上派出所民警,妻子张婷是遂宁市中医院的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对“蓝白”组合(“藏蓝卫士”和“白衣天使”)的小夫妻都战斗在抗“疫”一线,经常下夜班后拨打电话相互问候。

他 退掉车票 坚守第二故乡抗“疫”一线

今年29岁的张昭敏是遂宁人,是通川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除夕夜,正在塔沱执勤的张昭敏接到紧急通知,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时刻,我不能离开。”张昭敏立即退掉回乡的车票,迅速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从警5年,他已把达州当作第二故乡,不仅深爱着警察这份职业,还深爱着达州这片土地。他说,面对疫情,他理应守护这片土地,愿为这片土地撑起一片晴空,不辜负妻子的希望,成为儿子的骄傲!

水上派出所辖区是达城最繁华的老城区,常住人口较多,人口流动较大。疫情防控初期,卡点每天都有几十辆车和上百人来往,有些群众在滨河路、凉水井街扎堆聚集。张昭敏和同事在卡点24小时坚守,对出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处理;不间断地在辖区巡逻,劝说、驱散聚集人群;走访各个社区排查返乡人员、外地回达车辆;查看是否还有娱乐场所违规营业。

遇到群众有抵触情绪,张昭敏就一边安抚一边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她 心有灵犀 共赴抗击疫情的“战场”

自结婚以来,因工作原因,张昭敏与妻子两地分居。他原本想过年回遂宁与家人团聚,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希望。张婷是遂宁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她所在的医院是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市级定点医院之一。疫情发生后,张婷就穿梭在医院的各个病房里。

或许是心有灵犀,疫情暴发后,张昭敏和张婷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奔赴抗“疫”一线。夫妻俩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有空的时候才能通过电话或微信隔空问候。

3月1日凌晨,张婷刚下夜班,还没来得及吃饭,就惦记着同样战斗在一线的爱人,在视频里向丈夫说道:“你注意安全,多喝点汤,暖暖身子。”一声问候击中七尺男儿内心的柔软之处,张昭敏瞬间泪目。他想起这段日子,他与妻子相互鼓励,在特殊时期携手逆行、共同抗击疫情已成为他们夫妻间最美的宣言。由于工作原因,夫妻俩不得不将年幼的儿子送到乡下奶奶家。张昭敏说,等儿子将来长大了,就会理解父母的决定的。

从年前至今,张昭敏一家三口都没有见过面。疫情发生后,这对“蓝白”组合(警医)的小夫妻没有退缩,虽分居两地,却携手共进,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不是惊天动地的英雄,却用平凡的事迹谱写着英雄的赞歌。


来源:达州日报网

 来源: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