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已送出近2000份!达城一小吃店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免费送“爱心午餐”

更新:2020-03-03 09:36: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疫情防控期间,主城区大多数餐饮门市都已停业,但达城凤凰头一家名叫“通洲客家土凉粉”的小吃店却依旧每天忙个不停。从2月21日开始,这家小吃店每天都会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保安送上上百份免费“爱心午餐”。

每天免费送爱心盒饭

“今天中午的菜单是魔芋烧鸭、豆芽肉丝、尖椒凉粉……”昨日上午11时许,该店老板李佳正和员工一起打包盒饭。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要送130份“爱心午餐”。

“爱心午餐”打包完毕,记者随服务员一起出门送餐。“饭来了!”走到大北街街口时,服务员将饭菜送到了值守卡点的志愿者手中。“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志愿者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之前街上所有餐饮店都关门了,他们中午只能吃面包、方便面,直到这家小吃店开始送“爱心午餐”,他们中午才能吃上一顿热饭。

记者从荷叶街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2月21日,李佳主动找到他们,称愿意免费向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保安队员供应午餐。

让一线人员吃饱吃好

“不但要让一线人员吃得饱,还要吃得舒心、吃得安心。”据李佳介绍,之前他的店也响应防疫号召暂停营业了,但看到由于没有餐饮店营业,一线防疫“战士”忙上一天却吃不上热饭,便想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他随即召集起在家休息的厨师、服务员,提出送“爱心午餐”的想法,并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

2月21日,小吃店正式恢复“营业”。为了让一线人员吃得安心,小吃店严格执行人员健康、门店卫生和消毒规范,工作人员进店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相关设备均要严格消毒和清洗。“每天都是两荤两素的搭配。”该店厨师告诉记者,为了让一线人员吃得舒心,他们也拿出了“看家本领”,每天的菜品都不重复,充分保证营养均衡,确保大家吃得饱、吃得好。

截至目前,该店已免费送出近2000份“爱心午餐”。李佳表示,“爱心午餐”将一直供应至疫情结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