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天府新区法院推出法拍房VR全景在线看房 属四川首例

更新:2020-03-02 18:31:18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记者 陈曦)疫情期间,法拍正常进行。遇到心仪的房子,怎么办?日前,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推出了法拍房三维空间VR模型,让市民不用去现场,也能有实地看房的感觉。这是四川首例用三维空间建模技术展示法拍房。

为尽快实现疫情期间法拍房VR在线展示,新区法院近日抽调执行、公证团队中懂执行、会技术的精干力量,组建“法拍房三维空间VR模型”攻坚小组,利用现有技术资源进行“VR拍照+建模”线上展示技术攻坚。2月26日,经过4天集中攻坚,天府新区法院率先推出法拍房三维空间VR模型,并在淘宝拍卖平台顺利上线。

区别于传统的普通、视频展示,三维空间VR模型,通过建立三维立体模型对房屋的整体户型结构进行展示。

本次推出的法拍房模型是位于成都市天鹅湖花园小区面积为285.49平方米的大平层,该房面积较大,且为五室三卫两厅一厨户型,且存在不规则异形区域,通过构建三维空间VR模型,既能让人在线鸟瞰房屋户型全貌(不含阳台),又能“进入”房屋内部观察陈设、装修等细节。

新区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推出法拍房三维空间VR模型,一方面是基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能组织集中现场看样导致当事人购房需求受限,执行案件标的物溢价率不高的现实需要;另一方面是基于司法拍卖信息化、数字化的要求,通过三维空间VR模型提升车辆、房屋、土地的司法拍卖的异地竞买率、成交率及溢价率的长远需要。

据了解,未来,天府新区法院还将同步建立车辆、土地的三维空间VR模型,让当事人能够在线上即可买得放心、买得安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