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记者暗访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全市疫情防控措施仍严格执行

更新:2020-03-02 09:44: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我市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有所松懈?2月29日,记者前往渠县、大竹、宣汉等地进行暗访,发现疫情防控措施依旧严格执行,也有一些居民佩戴口罩方式不正确的现象。

渠县:广场上行人稀少

当天上午10点15分,记者在渠城“财富中心”看到,原本最热闹的地段如今只有几个匆匆而过的行人,附近的商店、饭店都关着门,显得很是冷清。在后溪社区门口,有一些群众排着长队在办理健康证。排队的群众不仅戴着口罩,且人与人之间都隔着两米以上。

记者随后来到万兴广场看到,整个广场上,只有几个人在晒太阳,并且都戴着口罩,相互间坐得较远。广场上的喇叭一直播放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在位于渠江二桥下面的临时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市场门口有工作人员在测量体温,市场内的摊主和顾客都戴着口罩。不过,有些群众在买菜时,将口罩扯了下来,露出口鼻与摊贩交流,说完话又将口罩拉上去戴好。

“进出小区必须要有出入证,要测体温,实名登记……”记者在科华君悦湾小区大门口看到,几个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正在值班,门口的喇叭在不停地宣传防疫知识。门口有一个拱形健康通道,专供进出小区的业主消毒,大门口还摆放着一个废弃口罩专用容器。

从賨人谷下高速后,记者看到每个岔路口都有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值勤。进入临巴镇场镇,看到有警察巡逻,流动宣传车不停穿梭于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

大竹:商家互不“串门”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大竹城区的刘家坝农贸市场。通过消毒脚垫及测量体温后,记者进入市场看到,地面干净整洁,各摊位经营者互不“串门”,待在各自的摊位上。“我们早上6点开门,下午4点半关门。”一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所有人员都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才能进入市场,市场每天还会进行至少两次消杀作业。

记者在“竹城一号”广场看到,天气虽好,广场上的行人却很稀少,电影院、商场等都处于歇业状态。

当天恰逢月华镇赶集,而场镇上却冷冷清清,没有赶集的群众,只有来回穿梭的疫情防控宣传车。记者在该镇转了一圈,发现场镇上设立了11个疫情防控劝导点,一些销售生产生活用品的店铺,如超市、农资店等,都已恢复营业。

下午3点30分,记者在清水镇场镇看到,在街道两边的居民楼底楼,有一些戴着口罩的居民在自家门前晒太阳,他们都互不说话、互不串门。

在街边上的一家小副食店里,柜台上贴着“不戴口罩,不准靠近”八个大字。店主聂永秀说,经相关部门审查合格后,她已于2月28日开门营业,收款只接受微信支付。

宣汉:戴着口罩晒太阳

锄草、犁田、松土……记者在宣汉县天生镇看到,有不少村民趁着好天气扛着锄头等农具出门,为春耕生产做准备,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们虽未佩戴口罩,但相互间都隔了数米远,各自分散下地干活。

接着,记者先后到天宝乡、庙安乡等地暗访。作为宣汉县著名的“瓜果之乡”,这两个乡都以产“青脆李”等水果而闻名。记者在两乡的场镇上看到,沿途的店铺都处于关门状态,街道上的行人稀少。

当天天气晴好,宣汉县城内的大多数店铺都未营业,在滨河路、巴人广场、金鼓广场等地,有不少市民戴着口罩在晒太阳。出租车、公交车都已恢复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群众在晒太阳时取下了口罩。此外,还有部分儿童佩戴口罩时将鼻孔裸露在外,使得口罩的防护效果大打折扣。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蔡尧 郑栋梁 谭楚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