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主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按下“重启键”

南城升华广场昨日拉开复工序幕

更新:2020-03-02 09:29: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你好,请先消毒再进店……”3月1日,南城升华广场部分门店正式恢复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营业门店主要包括服装、饰品、母婴用品、电子产品、化妆品等,电影院、儿童娱乐场、KTV等暂未恢复营业。

“2月29日,相关部门进行了联合验收,验收合格后才能正式营业。目前恢复营业的门店有140多家,复工率近60%。电影院、儿童娱乐场、KTV等人员聚集门店不能复工,复工的餐饮门店只可外卖、外带。”升华广场商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商场在复工前,聘请了专业消毒公司对商场进行全面消毒;复工后,统一设置了入口和出口,并设立了临时隔离区域。商场工作人员上班前须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并每日填写个人接触情况。顾客进入商场也必须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商场还将为顾客提供免洗洗手液、鞋套等。此外,商场保洁人员还会对公共区域进行循环式消毒。

“我们与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区消防大队及辖区街道办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在现场进行了复工评估,只有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商场才能复工复产。”达川区商务局副局长何霞说,该局后续还会抽派力量组成督查组,加强对商场复工后落实防控措施的长效监管。

升华广场复工标志着我市主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正式拉开复工序幕。“我们要求复工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五个到位,做到合格一个、复工一个。”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商场必须加强经营场所的通风,商场及停车场入口、柜台、座椅等必须严格消毒并建立台账;各零售门店必须做好源头筛选排查、实名制管理、进(出)场管理等;各餐饮门店做好食品制作管理、外卖管理、配送设施及交通工具管理。

“目前,摩尔百货、罗浮广场、新世纪商都等多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正准备复工,仁和春天百货也递交了申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积极指导各类服务企业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胜利。

□本报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