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在抗疫一线经受考验

大竹9名医务工作者“火线”入党

更新:2020-03-02 09:24:2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27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大竹县卫生健康局举行,9名来自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厚厚的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却挡不住他们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誓言。其中,有刚从抗疫一线轮换下来的处在隔离期的两名医务人员,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宣誓。

战“疫”一线坚定入党决心

“站在党旗前宣誓的时候,我热血沸腾,心里充满了无穷力量,也感受到了铮铮誓言背后沉甸甸的责任!”刚刚入党的蒋洪海向记者谈起自己入党宣誓时的感受,无比激动。他告诉记者,以前没觉得党员是个多么重要的身份,经过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他再也不会这样想了。

1月26日,大竹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门诊收治了一名发热病人。该医院呼吸科主任蒋洪海和身边的党员同事们,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果断处置,该病人被医院迅速确诊并立即隔离,为疫情防控起到了关键作用。因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蒋洪海第一批进入大竹县隔离观测点进行留观。留观时间结束后,蒋洪海立即又上了防疫第一线,一直战斗到二月底轮换,又进行了第二次隔离观测。

在防疫第一线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蒋洪海看到在救治确诊、疑似病例的时候,都是医院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的誓言,这让蒋洪海意识到,“宣誓”并不是说说就算了,而是要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生的追求。经过慎重考虑,他下定决心,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火线”经受考验

据了解,在当天的宣誓中,刚从防疫一线轮换下来处在隔离期的蒋洪海、邹静,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和熊星云、谢秋娅、谢光丽、王云来、孙远艺、马国俊、冯春花等7名卫健系统的同志一起,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此次入党的9名同志和蒋洪海一样,都是身处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他们分别来自大竹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卫生执法大队等5家单位。在抗疫最前沿,这些同志接受了教育,得到了成长,经受住了考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们冲锋在前,用坚守诠释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大竹县卫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守山表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先后有50余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疫的重要关头,大竹县卫健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抗疫一线发现和培养表现突出的同志,为卫生健康战线的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文/图 本报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