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2天建成留观点 熬制中药4万袋——“数说”李少虎战“疫”

更新:2020-03-02 09:12: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汉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少虎带领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建设留观点,仅用两天时间就正式投入使用。同时,他还不间断地为群众、一线防控人员和留观人员等熬制了4万余袋中药防控疫情。

火速搭建留观点

“我是1月23日接到在我们宣汉县中医院新院区搭建留观点的任务。”李少虎告诉记者,当时新院区尚未竣工,接到任务后,他立即号召全院职工积极参与,进入“战斗状态”。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凌晨开始,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领院里的部分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留观点建设。安装水电、调集物资、打扫卫生、消毒杀菌……仅用了两天时间,新区留观点就正式投入使用。

“正月初八,我们又接到上级通知,因防控疫情需要,要马上把新院区的留观点搬到君塘镇。”李少虎说,他们又迅速对留观点设备设施、物资物品、留观人员进行了紧急大转移,不到1天时间就顺利、安全地完成了搬迁任务。

熬制中药4万袋

疫情发生后,宣汉县中医院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处方,组织全院的名老中医专家结合本地气候和环境,在指导处方上加了黄芪等扶正的药材,不仅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可以增强抵抗力。

从1月26日(正月初二)至今,李少虎每天都要带领职工熬制中药,指导全县4个点的留观人员和全体医护人员、一线防疫人员等每天早晚各服用一袋。此外,宣汉县中医院还要保证华景镇(18个村、1社区)3万余人的中药用药,因为该镇出现过确诊病例。“前几天刚给他们送去了100多斤药材。”李少虎说,他们按照剂量,把药材下发到各组,然后用大锅熬制好后,村民再分批次领取服用。

李少虎说,刚开始一天熬制700余袋,后来随着一线防疫人员的增多,近期每天要保证在1400至1600袋。这一个多月时间,他带领员工共熬制4万余袋中药。

“正月初三开始,根据防疫需要,为了全力确保药材不断供,我们迅速从外面购买9种药材,每种备足了400公斤。”李少虎说,虽然近段时间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依然容不得半点差错,防控要更加仔细和严密,为此,他会继续发挥中医治疗的特点,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 本报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