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受疫情影响,大竹石河香椿订单骤降,运输、包装成本飙升

多方发力,为椿农解难题

更新:2020-03-02 09:00:1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一场春雨后,大竹县石河镇的香椿鲜芽冒出枝头。交易市场未开放、物流运输困难……处于疫情防控时期的石河镇,即将面临大量的香椿椿芽上市。如何搞好香椿销售?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快速反应

强化椿芽采收管理

2月28日上午,大竹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香椿鲜芽采摘销售工作推进会召开。

当日下午,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及大竹县香椿协会等相关单位联合行动,在石河镇重新选点设置香椿销售市场。“市场重新选定,主要是要满足疫情防控条件达标。”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军说。

“疫情期间,餐饮行业不景气,香椿鲜芽市场需求大幅缩减,订购数量同比下降50%。加之运输车辆减少和泡沫箱、冰块、冰袋等包装物资储备不够,导致冷链运输、包装成本等大幅增加。”大竹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县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香椿采摘销售工作领导小组,责成行业主管部门及重点乡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共同抓好香椿采摘和销售工作,全力维护椿农切身利益。

“根据疫情状况,我们将在香椿产区乡镇划分非疫点村组和疫点村组。鼓励非疫点村组椿农加快采摘,争取头茬椿芽及时上市;要求疫点村组农户实施分散采摘,杜绝扎堆采摘现象。”大竹县石河镇相关负责人说,为避免人员接触,他们还将在每个村建立收购点,引导村民以组为单位错时分散到各收购点交货,并鼓励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方式进行交易。

主动服务

全力保障椿农利益

“你抓紧和相关部门联系一下,看看与阿里巴巴合作需要什么条件?有没有质量、价格方面的要求……”2月28日下午,大竹县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蒋义梅与该局香椿中心主任孙立进行电话联系,要求加快与阿里巴巴的对接力度,促成“线上”销售。

“我们积极制定大竹香椿电商网络销售计划,开辟新的线上销售渠道,并主动对接终端市场,随时掌握市场行情,及时发布大竹县椿芽收购指导价。”蒋义梅说。

“我们已协调客商近200家,要求继续执行最低保护收购价,确保椿农利益和香椿鲜芽收购市场稳定。”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会长刘成文告诉记者。

“我们也将鼓励香椿加工企业和香椿销售服务配套企业在2月底正式复产复工。”大竹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刘姣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