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石桥镇战疫情抢农时保春耕

更新:2020-03-01 14:3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一年四季在于春。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湖北武汉疫情波及全国各地。达川区石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为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喊出“战疫情抢农时保春耕”响亮的口号,成立了春耕生产领导机构,要求全镇所辖沿河、香隆、永进、洛车、道让区域的广大党员干部及农民们积极投入春耕备耕,坚决打赢春耕生产这一仗。

一是该镇成立了春耕备耕领导机构,党委政府召开多次会议,为春耕生产做好充分准备。党委书记王将来、镇长任小强带领党政班子深入村、社检查田地翻耕情况,稻谷、玉米、红苕、蔬菜种子准备情况,化肥、农药、农用薄膜农用物资准备情况。采取领导包片,副职领导包村,村上领导包社,社上领导包户“四包”的办法。把春耕备耕落实到村社,落实到家家户户。

二是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工作。田地翻耕得如何?春耕期间还差什么?村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求村上干部认真履职尽责,解决春耕备耕农民存在的难题。

三是该镇由于撤乡并镇重新调整了驻村干部,要求驻村干部住在村上和村干部拿出春耕备耕方案,深入农民家中调查,要求方案切实可行让农民能够接受,达到增效增收的目的。

四是要求农技站的同志深入市场,深入种子专供点,推荐优良品种,杜绝伪劣品种上市,一旦发现经营假冒伪劣要从重从严处理。同时教会农民如何识别伪劣品种,如果农民上当受骗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或派出所。如何下种育苗农技站的同志要实施科学技术指导,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实施对接培训,让农民掌握科学技术栽培。

五是稻谷玉米红苕种的准备情况以及化肥农药农用薄膜的准备情况。截止目前全镇(五个区域)水稻种42吨,玉米种29.5吨,红苕种1500吨,计划种植3万亩,化肥2920吨,农药10.8吨,农用薄膜68.7吨,计划种植蔬菜1万亩,有南瓜、冬瓜、四季豆等二十多个品种。该镇党委政府还召集有关部门制定春耕生产应急预案,保证春耕生产应种尽种。

六是要帮扶那些老弱病残的家庭,搞好春耕生产,购种困难的通过调查走访实施帮助,由镇上予以经济上的帮助,不准有田地撂荒,保证田地一分一厘都种上庄稼,缺乏劳动力的家庭镇上组织自愿者实施帮扶。

七是为了更好地投入春耕,要把全镇的水库、堰塘、溪河管好。水源较差的地方要早准备早谋划,要准备好抽水机、电动机保证春耕生产,保证水源供给。

八是该镇成立了春耕备耕督导组,组织了自愿者队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自愿者,哪里出现差错哪里就有督导组。

由于今年撤乡并镇,地域宽工作量大,春耕生产难度加大,石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下定决心早部署早准备,做到了春耕备耕心中有数。该镇党委书记王将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春耕备耕的准备工作,要有担当有责任,抓好春耕生产,为农业增效农业增收作出优异成绩,为今年实现精准脱贫贡献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代炳红 潘锋 张红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