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把好“隔离期”防疫关应成为复工复产的标配

更新:2020-03-01 08:48:50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吴玲   编辑:吴玲

在向用人单位推荐人员前,应为其建立电子健康档案,进行身体排查;没有健康信息、未过隔离期或有不适症状的人员不得输送给用人单位。昨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劳务派遣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防疫责任要求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劳务派遣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务必压实责任,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出现盲区死角。(2月29日《北京青年报》)

“未过隔离期人员不得推荐给用人单位”。这个“防控新规”好,这个关把得好!应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标配”,全面推行。把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头等大事,通过创新一系列举措,精准施策,全力确保企业能开则开、应复尽复,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应该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劳务派遣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各类用人单位输送了大量劳动者。做好这些劳动者防疫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

各地按下复产键,打出组合拳。连日来,全国各地相继出台政策,抓实、抓细、抓落地,积极援企稳岗,保障复工复产,劳动者陆续返岗,如何严防复工复产企业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从源头上防控这个显得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保障,而且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成败。

眼下,越来越多的地方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力争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抢回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门开工,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回归。不过,也有个别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了集聚性疫情风险,日前,北京市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是一起外省输入的单位聚集性疫情。因此不少企业管理者对“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风险仍存顾虑,担心复工后因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导致停工停产,造成重大损失,这在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仍然面临着反弹的巨大压力,不能盲目乐观,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地应督促企业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为其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逐一登记基本信息并进行防疫排查。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人员。

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表示,在复工复产复学过程中如果出现因为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引发疫情反弹的情况,将严肃处理。疫情防控已进入吃劲的关键阶段,就是要从防控疫情的大处入手,从具体细节做起,注重每一个细微处,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既要严格防控措施,也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做到管控无死角。否则稍有差池就会前功尽弃,甚至有着不可想象的后果。唯有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滴水不漏,补齐防控短板,防疫情工作才能固若金汤,确保万无一失。绝对不能让整场防控阻击战输在这个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的后半场,防止功亏一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