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以温情抗击疫情!达州市救助站24小时“待机” 救助“不打烊”

更新:2020-03-01 09:33: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我们社区有一个流浪汉,请你们来帮一下他......”2月3日,达州市救助站接到了朝阳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一名流浪男子在社区附近游荡。接到电话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寻找。

流浪人员曾令伟在救助站接受检查

工作人员将人带回后,为该男子理发、洗澡、换新衣服、发口罩,之后就带其到附近派出所识别身份。在得知流浪男子曾令伟10余天前曾到过湖北荆门,救助站便又将他送到了医院进行医学隔离,待疫情结束后再护送他返回渠县三板乡荆山村。

流浪人员曾令伟医学隔离中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还很严峻,做好防控工作是救助管理工作的头等大事,况且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领域流动性最强、自身防护能力最弱的对象,对于这部分人群,我们会提供24小时救助服务。”市救助站副站长曾凡斌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市救助站加大救助力度,与公安、城管、卫健委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了车站、商业区、交通要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并且,救助站全天24小时“待机”,一接到救助请求,立马出发。

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内人员集中、风险很大,因此,对新入站受助人员,救助站要核实其流入地、询问身体状况、测量体温,一旦发现疑似高温体征(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度),或出现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求助人员迅速隔离,并上报主管局和市应急管理指挥部,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此外,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工作顺利进行、维护遇困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市救助站强化站内防控工作,一是每日由专人负责被救助人员的饮食、体温检测,防止被救助者被感染;二是按流程做好各区域的消毒工作,加强站内食品、饮水、药品的安全管理和废弃物的处置工作。

据悉,1月22日至2月27日,市救助站共救助75人,医学隔离观察27人(有6人隔离期满已购票自返);其余48人(含站外救助7人)中有4人经体检无异已护送还乡、26人身体健康正常购票自返(直达)、7人放弃救助、4人由亲属领回。

记者: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