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父爱如山!家里信号弱 无法上网课 父亲野外搭棚 好学姐妹“追网”上课

更新:2020-02-29 11:22:5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陈鲸印    编辑:庞岚月


家住大山深处,家里网络信号不好,上网课困难重重。四川达州市达川区景市镇高庙村5组村民胡永权寻找到信号好的地方,自搭简易棚,供家里两个上高中的孩子参加远程学习,圆了两个孩子宅在家里也能上好课的梦想。


好学姐妹家住大山深处


j昨日,记者赶往景市镇高庙村5组采访了姐妹俩。


姐姐胡卉,就读于达川第四中学高三(2)班;妹妹胡新月是达州中学学生。她们上进心强,成绩优异。姐妹俩居住的景市镇高庙村5组,位于大山深处。因疫情原因,姐妹俩宅在家。


克服重重困难也要上好课


绕过山路,记者来到胡永权临时搭建的大棚前,只见胡新月、胡卉正各自捧着一部手机上网课。


下课后,记者采访了胡新月、胡卉两姐妹。胡卉告诉记者,2月初,她和妹妹同时接到了学校通知,要上网课。她每天下山到村委会去“蹭网”,村委会有wifi,能及时下载录播的课程。


妹妹上的是直播课,家里离村委会路途较远,上课很不方便。于是,胡永权开着私家车满山寻找信号好的地方。找到信号好的地方后,姐妹俩便每天在车里上网课。


大棚里响起了琅琅读书声


2月24日,胡永权突然接到务工公司通知,要求他回浙江上班。他走后,如何解决姐妹俩上网课的需要呢?


从小在山里长大的胡永权有自己的土办法,他在地里搭了个棚供孩子学习。棚搭好后,里面响起了琅琅读书声。


谈及如何解决用电和晚上到棚里学习是否害怕时,胡新月说:“爸爸专门到街上给我们买了台灯,白天在家把电充足,晚上学习够用。”“昨天下大雨了!我和姐姐冒雨去大棚里学习,感觉有点冷,也有点害怕,但学习进入状态,就不再害怕了,也不感觉冷了。”“晚上要学到几点?”记者问胡新月。胡新月说:“晚上的直播课时间不长,就一节课时间。但上完课后需要完成当天的作业,并把作业上传给老师检查,要晚上10点左右才可以回家。”


网络信号弱问题已妥善解决


昨日,获悉胡新月姐妹俩上网课有困难后,达州中学立即联系达州电信达川分公司为其解决家里信号不好问题。该公司当日即派出工程技术人员赶往胡永权家,解决网络信号弱的问题。


采访中,该公司总经理冯清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将通过技术手段保证胡新月姐妹俩在家上网课的需求,既能收到信号,也能保证网速。同时,冯清表示,达川区学生上网课遇到信号不好问题,均可以联系达州电信达川分公司,他们将竭尽全力解决好学生上网难问题。

当日,受达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德波委托,达州中学相关负责人给胡新月两姐妹送去了上网课所需的教辅材料及疫情防控物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