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吴绍兰:守万家平安 候春暖花开

更新:2020-02-29 10:30:4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郑岭栩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有这样一个人,不顾个人安危,踊跃冲锋在前,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勇当最美“逆行者”。

她就是宣汉县红岭镇湾桥村第一书记吴绍兰。

疫情来临,站到一线

疫情发生前,由于湾桥村原支部书记工作失误受了处分,由第一书记吴绍兰负责村支两委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吴绍兰连夜找到原支部书记,希望他放下包袱,积极立功。原支部书记十分感动,当即表示要和大家一起努力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先是加大宣传力度,用多种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吴绍兰亲自上阵,拿着话筒、提着音响到全村大小院坝、田间地头,与群众近距离宣传交流,一遍又一遍传递信息。连日来,吴绍兰的声音传遍了全村大小角落,使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不断增强,提升了村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吴绍兰发动村内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每个监测点保证至少有2名党员参与值勤,对全村进行全覆盖消杀,迅速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疫情期间,村里有18名群众与某疑似病人有过直接接触,有7名群众有过间接接触,吴绍兰第一时间向上级反馈情况,积极配合镇领导连夜对接触者进行隔离。随后,吴绍兰利用微信群与隔离群众线上交流、传递信息,同时组织党员跟踪帮扶,充分发挥乡邻互助精神,营造联防抗疫和谐氛围。

心系群众,扶危助困

其实,吴绍兰家中有身患重病的丈夫和两个小孩需要她照顾,但她从未向人提及。面对家庭的重担、丈夫的担忧、孩子的挂念,她选择坚守在防疫一线,至今已有28天未曾回家。

疫情发生后,村里的孤寡遗孀一直是吴绍兰重点关注的对象。80多岁的老党员王云畔,耳朵失聪,行走不便,想要办理高龄补助、特殊门诊手续,虽然疫情期间多项业务已经停办,但吴绍兰却不辞辛劳,想方设法为她妥善办理并送证上门。

疫情期间,又正值春耕时节,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亦不容忽视。吴绍兰除了组织村干部全力协助群众线上采购农资外,还进行燃油统一购买配送。主动联系农机技术人员开展上门维修服务,协调镇农技站人员对村民开展花椒等特色产业的远程技术培训。

为杜绝困难群体、低收入和刚脱贫群众出现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现象,吴绍兰一方面积极构建多种帮扶模式,另一方面为这些群众申请临时救助,目前已申请救助资金6000余元。面对各地正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吴绍兰统筹组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对困难群众开展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不漏一户一人,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提高困难群众抗疫“免疫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