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口罩荒”买不到口罩怎么办?各药房与电商有恢复口罩供应趋势

更新:2020-02-28 16:34: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到处都买不到口罩,出门怎么办?”近日,刘女士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眼看即将复工,家里的口罩已没有存货,在电商、药店咨询,得到的答复都是“没货”,持续多天的“口罩荒”成了市民们最烦恼的事。



“抢”不到口罩只能反复使用


“之前听别人说,每人每天可以在药店限购2只口罩,但是现在根本买不到。”2月初,因为家里还剩余了些口罩,当时刘女士对此并未在意。然而,最近家里的口罩已被用光,刘女士到小区附近的药房买口罩时,却被药房工作人员告知,口罩已经断货1个多月。


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好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口罩。“卖口罩的网店很多,但符合防疫情要求的口罩店几乎全部都显示‘无货’。”刘女士说,她在网上收藏了近10家口罩店,商家补货上架后就会通过手机通知提醒她,但每次新上架的口罩很快就被网友们“洗劫一空”,刘女士根本“抢”不到口罩,唯一剩下的一只口罩已经被她反复使用好几天。


刘女士说,除了她,她的朋友们也同样遇到买不到口罩的情况,其中,不少人还通过微商购买口罩。“有的口罩到货后,质量特别差,完全不能起到防疫作用。”刘女士说,那些质量过关的口罩很快就会缺货,通过微商也很难买到合格的口罩。


口罩供应呈恢复趋势

采访过程中,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近期,淘宝、京东等电商已经开始售卖口罩,“有些商家已经开始补货了,还可以分时段进行抢购”。在李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某宝平台搜索“口罩多时段供应”后发现,可在当日早上10点、15点、19点、20点等时段抢购口罩。


2月28日上午10点,记者随机前往几家药店进行采访,其中,通川中路九九医药药房新到货几百余只N95口罩,经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登记表上填写自己的姓名、电话以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即可购买口罩。通川中路万盛大药房于27日到货100余只口罩,但一天内已被抢购一空。


“这是近日以来第一次口罩到货。”药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当供应商有货时,会统一分配至各门店,不一定每天都会配货,但目前口罩供应有恢复的趋势。同时,药店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网上购买口罩前,需注意口罩标识,尽量通过正规购物网站购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