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战时心理疏导”为一线民警“减压减负”

更新:2020-02-28 15:05: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月25日,大竹县公安局的“政工大篷车”巡游在县内各民警执勤点位,持续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送去后勤保障物资。与往日不同的是,这天随车而行的还有一支由专业人士组成的心理辅导队伍,他们负责对一线民警们“战时心理疏导”。

“大家在休息前按照刚才教的方法来做一套心理保健操,可以缓解焦虑、帮助睡眠……”当天,每到一个执勤点,心理辅导小组都会为在场民警开设现场心理辅导课。通过倾听民警们的讲述,心理辅导小组从专业角度进行分析、教授减压小游戏,缓解民警情绪紧张,及时调试心态,科学应对各类心理不适。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竹县公安民警日夜兼程奔波在防控一线,与病毒“近距离”接触。忧虑心理和恋家情绪在“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中相互交织,极易产生思想负担。尤其是在重点区域开展工作的民警们,承受的压力更大。

“有些同志因为工作繁忙和害怕自己感染病毒,一个月都没有回家。”大竹县公安局政治部工作人员说,“‘政工大篷车’不仅可以给他们提供了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还可以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一线民警的身心健康,提升他们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据了解,为了给一线民警“减压减负”,大竹县还为广大民警开通了心理咨询电话专线,及时跟进心理咨询服务,有效预防不良情绪导致的心理问题。截至目前,专线共接受43名一线民警的电话咨询,成功疏导心理问题28个。通过这些措施,让广大一线民警抒发心声、舒缓压力、交流情感,使他们“轻装上阵”,心态更加积极阳光,在岗位上持续绽放“正能量”。

(程一凡 邱椿博 张晓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