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开江县:精准监督 全力保障战“疫”战“贫”两不误

更新:2020-02-28 10:59: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童书记,今年程家沟村主要发展哪些产业呢?”

“我们主要规划了花椒、青脆李、大雅柑、三红蜜柚四个扶贫产业基地,目前业主已经组织工人在开展除草、修枝、施肥等工作。”

“村上一定要加强流动巡查,督促工人分散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果园管理,保障扶贫产业顺利发展。”近日,开江县纪委监委深入到讲治镇程家沟村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该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一步、下沉一级,按照战“疫”战“贫”两不误的工作思路,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双督查双报告”,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全力以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冲刺战。

开江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督促基层党委、政府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有序组织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另一方面会同各扶贫专项牵头单位精细谋划“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年”十四项重点任务,加快完成村社道路、扶贫产业等项目的前期规划工作。此外,为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入户走访的实际,县纪委监委还采取“云监督”方式,督促全县8000余名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下载建档立卡手机APP,利用电话、微信、QQ等形式,核实核准联系帮扶贫困户信息数据6000余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机关派出5个督查组,会同各乡镇纪委,开展“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专项督查,全覆盖巡查督导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和健康服务统计登记,全力护航农民工适时有序、健康安全返岗,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有保障。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检查组督查发现问题12个,现场督促整改12个,推动12个乡镇、1个街道办为外出农民工开具健康证明累计38791份。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重点,但脱贫攻坚也决不能松懈,特殊时期更能考验我们基层干部统筹各方的能力和务实担当的作风,对那些抱有‘扶贫工作可以暂时缓一缓、等一等’思想,关键时刻‘甩担子’‘掉链子’的干部,我们将会严肃追责问责,绝不手软。”开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亭表示。

□本报记者 张海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