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丧事一切从简,相信父亲会理解我”

——记大竹县高峰寺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扬

更新:2020-02-28 10:54: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期间,无数人舍弃团圆时光抗击疫情,只为守护一方平安。大竹县竹阳街道高峰寺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扬,连续20余天带领辖区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及企业募集抗“疫”专款。截止目前,已募集捐款2.7万元。

接到父亲去世电话

2月13日,罗诗扬和往常一样,早上7点赶到办公室安排部署工作。在驾驶宣传车宣传防疫工作时,突然接到亲属打来电话:“父亲刚刚因病离世……”罗诗扬禁不住连续喊出几声“爸爸”后,泣不成声……

“年前,父亲身体就不太好了,但他为了不让我们担心,默默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罗诗扬回忆。一边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一边是亲人突然离世。他对亲属解释:“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响应‘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号召,一切从简,相信父亲会理解我。”

继续坚守“疫”线

“父亲在被病痛折磨的时候,我没在他身边,就连他最后一面也没见着,我不算是他的好儿子。”罗诗扬收到父亲去世的消息后,只回家过一次,又立即回到抗“疫”一线。

回到工作岗位的罗诗扬多了一份坚定的信念,他依旧认真安排部署宣传、排查、居家隔离、设置卡点、消毒、心理疏导等工作。截至目前,高峰寺社区出动宣传车31次,悬挂宣传条幅14幅,粘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100余份,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

募集爱心捐款

为保障抗“疫”物资供应,罗诗扬想方设法筹集消毒液、酒精、口罩、温度计等防护消杀物资,并组织高峰寺社区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及企业为抗“疫”工作捐款。截至目前,已募集爱心捐款2.7万元。

罗诗扬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激发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大家积极投身到抗“疫”阻击战中。

□吴念 本报记者 陈首江 钟泽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