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社会 >> 

高新区公安分局辅警李瑞华:“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站岗!”

更新:2020-02-27 17:42:5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南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指引灯和警示灯闪烁不停,来自公安、卫健、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在有条不紊地履行着职责。验证、量体温、登记信息,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这其中有一位年轻的身影,他就是高新区公安分区辅警李瑞华。

李瑞华曾是一名军人,守卫祖国界碑,在边疆为祖国站岗。如今,国家有难,他向组织请命,派他去抗疫一线最前线! 守一道门,护一城人。李瑞华说,高速公路检测站是一扇‘防火墙’,而他的工作就是把新冠肺炎疫情围堵住,“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站岗。”

主动请缨 守护达州南大门

2017年,19岁的李瑞华从云南省边防部队退役,归家的行李中,不仅装着对家乡的思念,还有两坨因风沙洗礼晕染上的高原红。在部队的两年,李瑞华负责守卫祖国界碑,每天荷枪实弹沿着祖国边疆巡逻20-30公里。李瑞华从一个瘦弱的小伙,成长成了经得起风雨、耐得住严寒硬汉。脱下军装,李瑞华穿上了警服。2018年1月,李瑞华成为高新区公安分局一名警务辅助人员。李瑞华工作认真勤奋,对待群众态度热情,领导和同事都对他赞不绝口。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1月23日,正在休假的李瑞华主动放弃假期返岗,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主动申请奔赴抗疫一线。经组织考虑决定,任命李瑞华为达州南武装检查站巡防小组长,并予以重任,坚决守好达州南大门。

“请您减速靠边停车,配合接受体温测量。”查验身份证件、携带物品,登记车号、为所有驶入达州的车辆进行消毒……达州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前,李瑞华忙碌的声影不曾停下。因高速路口进出入车流量大,人员多,为防止车辆拥堵,李瑞华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但他从没有过怨言,脚麻了就跺一下,腰酸了就扭几下,就是不离开战斗岗位。在年轻的同事眼中,李瑞华就是他们的榜样。

火线入党 承诺一定不负众望

“值此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目前正在达州南检查站值守。目之所及,党员同志们面对疫情尽职尽责。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和堡垒作用,使我深深的受到鼓舞和感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7日,李瑞华在达州南防疫工作检查站旁,面对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达州南全体防疫工作人员宣读《入党申请书》,一句句滚烫的誓言真实而温暖。

高新区公安分局决定在防疫一线推选优秀的警务工作者“火线入党”,以表彰他们在防疫工作中的优异表现。通知一发出,全局青年团员都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全体民警、职工、警务辅助人员推选,党支部、党总支考察,最终决定推举治安大队警务辅助人员达州南武装检查站巡防小组长李瑞华同志入党。是的,他才22岁,参加工作刚满两年,却也是这次防疫工作中最出色的同志之一,他配得上这样的殊荣。李瑞华说:“做梦也没有想到我这么快就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谢组织的信任,我也绝不会辜负组织和人民的厚爱。立足我的岗位,更好的为达州公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逐步往好的方向发展,2月23日,达州南疫情防控检查站撤点,李瑞华和同事又一刻不歇地投入了辖区巡逻盘查工作中。从腊月29到现在,他每日都加班加点坚守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李瑞华毫无犹豫地选择奔向工作岗位,危难时刻,他义无反顾,无畏逆行,奋勇冲锋。“一朝从警,终身奉献”一直是李瑞华入警的初心,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