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曾滟:请党组织在战“疫”一线考验我

更新:2020-02-27 17:36: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交通,我请求到高速公路留验站,到最前线去值勤,在前线挥洒青春和热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前线需要我们这样的年轻人……”2月3日,大竹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协助执法人员曾滟在入党申请书上这样写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36岁、一直从事法制和行政工作的曾滟向所里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毫不畏惧的逆行人、认真细致的检查员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曾滟本来可以选择安逸地在行政办公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即可;但她却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工作两边跑、两边做。轮到在高速公路留验站值班的时候,曾滟就在那里与同事共进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守第一道防线。“三九”天气,每班12个小时值守,全程不得离岗,是很多女同志不能承受的;但曾滟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高速公路车辆人员通行,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达渝高速大竹南出口卡点,曾滟要负责疏导车辆分流停靠、核查通行证明,问询司乘人员登记、健康情况,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就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当中工作重复枯燥,有时遇到车辆聚集情况,曾滟必须在车流中进行工作,加之车辆处于高速出口,工作十分危险;一轮值班下来,四肢冰冷、身体僵硬。连日来,经曾滟检查的车辆近万台,接触人员几万人,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不懈努力。曾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清醒地明白,作为一名一线抗疫人员,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曾滟已经将个人的健康和安危置之度外。

踏实进取的实干者、坚不可摧的女汉子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曾滟就主动取消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岗位上;为了没有后顾之忧,她把父亲留在了老家,也不敢告诉父亲自己到最前线去值守去了。除了一线防控外,曾滟作为所办公室工作人员,她还要统筹调度物资,确保物资管好、用好,当好这个“家”。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是紧缺物资,非常难以购买,但曾滟总是通过各种途径去争取购买;她还不怕麻烦、耐心地站等三个小时,为全所干部职工购买预防中药。防护用品数量有限,严格管控是必须要的;每一天,曾滟都要不厌其烦地按需按量发放口罩,同时叮嘱全体人员注重自我保护,勤洗手、勤消毒、少出门、不扎堆、不串门。每一天,曾滟都调好数个闹钟,深更半夜地准时问询值班情况和前线数据,并及时汇总、上报,为防疫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准时性提供了保障。

两年前,曾滟曾经做过两次手术;但她在疫情中却还是不顾身体的不适,不下火线,坚持在一线严防死守。凌晨了,看到曾滟冻得瑟瑟发抖,不停的哈气暖手;暖心的同事让她到车里面去暖和一下,但曾滟却坚定地拒绝,依然在车流中穿梭、风雨中工作。同事们经常开玩笑说,曾滟“像打了鸡血似的,精神好得很”;而她最常说,“我是女人当中的曾汉子”。

疫情面前,曾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防控前线,她不是共产党员,却像共产党员一样在战斗。疫情防控战争的危急时刻,曾滟郑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我要入党”是她心中目前最迫切的愿望。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大竹交通运输人,曾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她选择与战友们一起,工作在防控一线、坚守在防控一线,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达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