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天台乡80后大学生猪倌唐正海:捐猪一头助抗“疫”谢党恩

更新:2020-02-27 16:37: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疫情防控任务重、工作体力消耗大,长期在执勤点吃方便面,身体咋顶得住嘛。”2月10日上午,天台乡尖包村1组村民唐正海驾车将一头宰杀好的220斤生猪送到了天台乡人民政府。

“我们打早起来就把这头三元猪杀了,这是杂交猪,肉质好,肥而不腻,随便怎么弄都好吃……”一眨眼功夫,唐正海就麻溜地把生猪卸下了车。“万乡长,抗疫期间你们昼夜值守吃方便面,为守护天台乡人民安全,辛苦你们了,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说罢,唐正海还从兜里拿出了2000元现金。

唐正海,80后大学生,毕业后借着精准扶贫的东风和国家创业政策的扶持,发挥自己的养殖特长在天台乡尖包村开了一家占地面积5亩的养殖农场。凭借一股钻劲、韧劲和干劲,如今的养殖场发展稳定、运转快速,年出栏肥猪达到1000余头。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他积极为当地村民提供生猪养殖、技术、防疫等服务,带动他们共同致富,成为全村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

“去年非洲猪瘟蔓延,我们整天提心吊胆。幸好有乡党委政府的帮助指导,还专门修建沼气粪污池,养殖场才能渡过难关。”唐正海情绪激动地说道。一旁的妻子叶超也难掩感激之情:“说实在话,现在日子好、烦恼少,全靠党的政策好。今年国家有难,我们必须出力。本想赠送一批口罩,但市场上口罩真假难辨,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看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顿顿吃泡面,我们夫妻俩就商量捐屋头的生猪,略尽绵薄之力帮助一线工作人员改善伙食,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香喷喷的农家肉寄托着沉甸甸的“鱼水情深”,这暖心的一幕,激励着天台乡干部群众齐心抗疫的小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天台乡类似事例还很多,不少干部群众都力所能及地出钱出力,默默为这场特殊战役助力加油:有送消毒液的个体户老板、送口罩的外出务工者、送生活物资的返乡现役军人、慷慨捐资的残疾贫困户……无数个善行义举汇聚成抗疫的涓涓暖流,无数名像唐正海一样的天台乡普通群众正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建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党群同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当前,全乡党员干部在前方冲锋陷阵,无数普通群众在后方全力支援,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乡长万亿坚定地说道。

(张平 李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