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首批5人出院 替他们高兴

大竹驰援湖北医生写日记记录喜悦时刻

更新:2020-02-27 11:14: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天,病房团队第一批5位病人出院了,真替他们高兴。这场战‘疫’,我们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2月25日,达州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易礼君写下这样一段话。在他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治疗的第一批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了。

来自大竹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易礼君,目前正在武汉市协和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易礼君有写日记的习惯,2月25日,他用日记记录下了这一天。

时间:2020年2月25日 地点:武汉 天气:晴

今天,病房团队第一批5位病人出院了,真替他们高兴。这场战“疫”,我们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6点起床收拾防护物品,吃过早餐(四川物资保障很到位,早餐很丰盛,但就是不敢多吃多喝水,害怕工作中“三急”),乘坐转运车到达协和医院肿瘤医院,按流程穿戴防护衣及护目镜。说实话,我的脸部、耳朵已经压伤,穿戴的时候虽然心理准备充分,能够忍受疼痛不适,但最后戴上护目镜的时候,肌肉记忆让我长吁一口气,加油吧,坚持!

晨交班后,我们首先梳理今天的出院病人。看着他们脸上的喜悦,就感觉仿佛这场疫情从来就没降临,他们主动和我们合影,留下珍贵的记忆。他们还需要到定点的隔离点隔离14天后才能回家,虽然出院证上面非常详细地写下了出院注意事项,如何隔离、防护、复查、康复等事项,我们还是放不下嘴上的啰嗦,就是希望他们更好地度过下一阶段。

另外,高兴的事是前面教病友们的肺经操。他们操练了起来(大竹县中医院李锦红老师示教视频),我上前指导他们。教他们的体位(高侧位、俯卧位)他们还和我一起探讨原理,我结合他们的CT一一解释,他们不一定理解医学专业术语,比如V/Q比例失调、气体不均一分布、顺应性等等问题,我就打比喻尽量让他们理解,此时“大竹杂酱面”与“武汉热干面”没有代沟。

病房的工作是繁重的,是琐碎的。护人员不仅要治疗疾病、心理治疗,还得包揽病友们的饮食起居。穿梭在病房里,不觉全身已经湿透,护目镜上的雾气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一颗颗水珠从眼前悄然划过……

与接班老师详细交接班后,进入缓冲区取下护目镜的那一瞬间,我感觉真的轻松太多,长时间的压迫让我感觉“耳朵快掉了”。但我不能着急,我得放慢节奏,每一次洗手、每一个动作必须到位,我得保护好自己,保护好队友。

下午4点回到酒店,一口干掉一瓶矿泉水,真的好甜!吃饭的时候得知,金娃娃幼儿园主动免去我的孩子一年学费,解除赴武汉医务人员后顾之忧,我很是感动。感谢领导、朋友、亲人们的支持,我一定保护好自己,救治更多病人!加油,胜利就在前方!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