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流动卫生院”来到家门口

——万源市创新做好务工人员返岗服务

更新:2020-02-27 10:40: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办了这张健康证明,我现在就可以安心地去江苏务工了!”2月25日下午,家住万源市长坝镇胡家坪村6组的村民胡永富手握健康证明,无比高兴。他接到公司的复工通知后便来到长坝镇建立在胡家坪村的“流动卫生院”排队,不到半个小时就在自己家门口办好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

近期,农民工返岗加速。为进一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申办健康证明的需求,避免人员聚集,从2月19日起,继太平镇率先在状元社区设点服务后,万源市已陆续在22个乡镇建立“流动卫生院”,由各乡镇党委政府联合卫生院,统一部署、协同配合,为农民工体检开通“直通车”服务。

在长坝镇胡家坪村“流动卫生院”,等着办理健康证明的十多个外出务工人员手里拿着村委会开具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坐在间隔两米左右的塑料凳上,等待着体检“直通车”。

“真是让人不敢相信,现在对我们农民工的体检服务都这么好了。不但有镇村干部或者医务人员现场指导教会我们在网上申请完成健康证明申报,还在我们家门口开通体检‘直通车’,让我们少跑了不少路程,也避免了去人员聚集的地方。”在现场办理健康证明的铜草湾村51岁村民魏作明对家门口建立“流动卫生院”的做法赞不绝口。

“经过检测,你的体温处于正常范围。有没有去过湖北省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区?有没有接触过湖北省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区返乡人员?”经过体温检测后,长坝卫生院派出的医务人员就忙着对前来办理健康证明的务工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咨询,每个务工人员办理过程不足10分钟,一份上了网生成了二维码并盖了章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便完成了。

胡家坪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蒋进介绍说,位于胡家坪村的“流动卫生院”于2月20日开始免费办理健康证明,主要服务长坝镇胡家坪村和铜草湾村两个村的农民工。这两个村的人员居住密集,大多数家庭都有人常年在外务工,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已经为490名农民工办理了健康证明。

万源市长坝镇胡家坪村“流动卫生院”为农民工办理健康证明,只是万源市22个乡镇30个“流动卫生院”为农民工免费办理健康证明的一个缩影。

万源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农民工健康申报证明规范有序办理,避免群众扎堆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万源分散建立了“流动卫生院”,为农民工开通免费体检“直通车”。需要办理的人员,通过网上申报,在所辖区乡镇(街道)的安排下,有序到当地“流动卫生院”免费办理。年龄偏大、不会在手机上操作的农民工,到“流动卫生院”后,有专人协助办理。

与此同时,万源市“流动卫生院”为农民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按照“流动医院下村组、流动信号全覆盖、流动服务减聚集”的要求,整合乡镇卫生医疗机构人员,2万人以上乡镇建立2至3个“流动卫生院”,其他乡镇建立1个“流动卫生院”,实行提前预约、医生下沉、控制数量、错时登记、分点服务,对临时性、集中性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健康体检,避免人员聚集现象,确保服务期间的防疫安全。

截至2月25日下午17时,万源市已在太平镇、旧院镇、长坝镇、钟停乡等22个乡镇建立起了30个“流动卫生院”,服务频次达119场次,服务人数达5095人。

(特约记者 马发海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