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通川区:驻企代表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更新:2020-02-27 10:06: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通川区商务局获悉,为督导通川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从2月17日起,该区由第一二三产业涉及到的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向各重点、规(限)上企业派驻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且熟悉本行业工作的驻企代表,重点核查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具体问题。目前,通川区156名驻企代表,已进驻453家企业。

据了解,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和区商务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委派驻企代表,采取“一企一代表”“一地一代表”“一业一代表”“多企一代表”等灵活方式开展工作,对重点企业、难点企业做到“一企一代表”,“一对一”专人跟进。目前,通川区第一产业115家企业(农业80家、林业35家),已全部确定驻企代表,共59人;第二产业92家,目前已全部确定驻企代表,共36人;第三产业252家,目前246家企业已确定驻企代表61人。

据了解,驻企代表主要工作包括“一巡查、两报告、三指导、四督促”。坚持每日到企业核查,重点发现并督促整改未按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重大疫情和安全生产隐患、重大生产经营问题。驻企代表需按时将核查情况报派驻单位,发现员工发热、乏力或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或其他重大问题应立即报告;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细化防疫措施,避免疫情发生;及时宣传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融资、用工等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开展健康检查、防疫物资保障、强化防疫措施、加强安全管理。

按照《通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派驻驻企代表工作方案》规定,对于不担当、不作为或监督不力、指导服务工作不到位,玩忽职守、弄虚作假、隐瞒不报,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或导致企业出现重大疫情的,给予政纪党纪处理。

据了解,在组织的感召下,部分有经验的退休干部也加入了驻企代表序列,为战“疫”时期企业的复工复产积极发挥作用。疫情防控期的驻企代表在企业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他们实行面对面常态化服务机制,既指导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还为有复工意愿的企业提供建议和帮助,既是“监督员”,又是“诊疗师”,能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过驻企代表的扎实工作,企业防疫措施进一步压实,企业发展中的障碍一一扫清,一批企业发展中的难题被收集汇总到决策机构正转化为相关措施和行动。

(本报记者 胡杨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