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父亲守护家乡 女儿支援武汉

更新:2020-02-26 11:03: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何主任,麻烦你帮我买4斤玉米种、2斤谷种。”2月23日一早,达川区石桥镇魏家坡村村民何三福就给村主任何勇打去电话,请他帮忙代买种子。在何勇外出帮村民代买物资的同时,他的女儿何苏菲正奋战在武汉抗“疫”最前沿。

达川区石桥镇魏家坡村常住人口385户,1117人,今年春节期间有近3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给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何勇每天走村串户,劝散聚集人群,排查返乡人员,在村口卡点值勤、劝导。“他天天都跟我们讲不要聚集,尽量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这些话我都能背下来了。”村民李发毛说道,“但我们知道,他这样也是为了我们好,让我们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你的健康证手续带没有?疫情防控还没结束不要出去……”2月24日早上7点,何勇又出现在该村疫情防控点,“现在虽然一些交通卡点已经撤除了,但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我们必须坚守好。”

连日来,他不是在村疫情防控的卡点上,就是奔走在走村入户的路上。“我女儿也主动请缨去武汉了,目前在武汉协和医院,现在我和女儿正‘并肩作战’。”何勇朴实的话语中露出满满的骄傲。

何勇的女儿何苏菲是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ICU护士。疫情发生后,何苏菲第一时间申请支援武汉。

“爸,我马上出发去支援武汉,你们自己在家里要好好保重。”2月13日,一直盼着女儿回家的何勇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正在卡点执勤的何勇鼻子发酸:“乖女儿加油!你是好样的!爸爸相信你!一定能凯旋归来。”

“开始和其他医护人员磨合时有些艰难,但后来就越来越顺利。”目前仍在武汉协和医院“作战”的何苏菲告诉记者,她每天工作大约8个小时,虽然有时会感觉疲惫,但看着患者们齐唱国歌为她们加油鼓劲,收到患者一封封感谢信时,就是她在武汉最快乐的时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