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彰显疫情防控的法治力量

更新:2020-02-26 10:19: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文/图 赵定理 雷志成 记者 闫军    编辑:庞岚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万源市司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

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小区排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稳妥化解矛盾纠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万源市司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防控的法治力量,践行了“忠诚尚法”的司法精神和“为民担当”的初心使命。

护航平安

排查劝导不漏一个

“你好,我们是万源东城社区的志愿者”。2月8日、9日,万源市司法局2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6个工作组,在辖区开展集中入户排查工作。

“入户排查务必从严从实从细,必须为精准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支撑。”万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勇要求该局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对814户居民逐一上门摸排,为万源市防疫工作提供精准数据。

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登记卡……”万源市司法系统承担了城区4个执勤点位的值守任务,值守人员全面履行责任制,开展行人劝返和小区人员出入登记。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点位上连续奋战了近20个日夜。在4个点位的值勤管控中,该局干部职工累计劝返群众300余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护网”,所防控的小区没有出现一疑似病例。

依法履职

法治贯穿战“疫”之中

疫情越是严峻,越要依法防控。 

该局切实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贯穿于防疫工作的各项任务中,着力依法战“疫”,从法制审查、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上很下功夫。成立了5类法治专业小组,审核各类防疫公告、通告,提出修改建议20余条;梳理县级行政措施8项,设计并编印《万源市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摘编》3000册;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之法律知识30问答》等等,累计阅读量达200万人次。农民工服务中心接受法律援助预约申请,助力农民工返岗,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提供法律服务等,实现了法律服务覆盖疫情防控全过程。

为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月12日该局发出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议后,全系统积极响应,特别是离退休司法老干部纷纷献爱心,全系统共捐款16100元,万源司法人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