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坚决抓好疫情防控 保持经济平稳发展

达州各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两线作战、两线全胜”

更新:2020-02-26 10:08: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未    编辑:庞岚月

2月23日,中央、省、市相继召开会议,统筹部署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月24日,我市各县(市、区)召开会议,就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出要求。

通川区要求全区企业按照行业管理规范和防疫工作要求,自觉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从业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恢复正常交通秩序,除经批准设立的检疫检测点外,全区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农村公路检疫检测点于2月24日全部撤除;全区畅通农业生产物资通道,及时恢复农业生产物资经营,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提倡配送到村到组到户。

达川区支持企业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对扩大、转产、新上生产防疫物资的项目,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行、24小时内办结的审批绿色通道,优先配置用地用水用电等资源;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的重要农产品生产企业、保障居民“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主体,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授信活动,帮助其解决流动资金;加大农业生产物资储备,鼓励开展代耕、代种等服务,促进春耕生产。

高新区支持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恢复重点项目生产,并联合企业同步开展线上招聘会,帮助本地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分行业成立5个专班,由区级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一线督促企业严格规范员工上下班秩序,实行“两点一线”、执行“3+15”工作制度,确保岗前排查、在岗监管、离岗监护三个100%。此外,高新区正落实恢复辖区正常交通秩序、助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引导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准备等工作。

宣汉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推进“六复”工作。一是复运,全县已恢复县城至达州、县城至8个重点乡镇客运班线及部分公交、出租车等;二是复市,在前期超市、药房营业的基础上,恢复部分理发店、干洗店、餐饮店等的营业;三是复产,坚持“一企一策”,加强企业生产防疫;四是复工,恢复4个工地施工,力争2月底前其余项目工地全部达到条件复工;五是复班,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除外)2月24日起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六是复学,做好各项复学准备工作。

大竹县根据防控措施达标情况有序稳妥恢复商贸服务业正常营业,按照“有序受控”的要求逐步复工复产,既不能搞“一刀切”,也不能搞“一窝蜂”,坚决防止因防范不到位、管控不到位而发生新的疫情。同时,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积极主动谋划好招商引资项目,开展线上招商、不见面招商,加大与“三类500强”和重大产业项目的对接力度;对去年已经开工的在建项目,本月底力争全面复工;对具备开工条件的新开工项目,要按计划抓紧组织开工。

渠县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引领“7+3”产业体系建设,重点抓好春耕、田管、保供给、科技服务等工作;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协调保障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安全生产运行;抓好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复工、商贸流通管理和文化旅游管理等工作。同时,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对外出务工人员,高效提供免费健康证明服务;对本地就业人员,统筹开展线上招聘,引导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对自主创业人员,加强创业就业指导服务。

万源市强化各行业领域防疫管控,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分区分类分级管控要求,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六复”工作有序开展。此外,各专班组织机构要实行双组长责任制,结合万源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方案举措,按聚集度多少的原则,分类别分时段分批次复工复业,规范行业运行标准,加快研究复业规划。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